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女儿没来过中秋 太婆几天不说话 群干帮忙解难题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4-09-16 17:30:16

   9bc256b5b19bfa8f88365f317c218e54.jpg

群干与黄婆婆聊天

        中秋万家团聚之时,独生女儿却未回家看望自己,独居妈妈怄得几天都不愿讲话。9月13日,经过社区群干几次登门陪聊,她终于解开心结开了腔。

 
  今年60岁的黄婆婆(化姓)独自居住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悦秀苑,由于身有残疾,她一直没有工作,靠领低保生活。中秋节刚过,社区群干便发现,原本爱和人聊天的黄婆婆突然“哑”了,一连几天都不肯说一句话。
 
  “每天看她板着脸,问什么都不说,我们都蛮担心。”社区群干孙桂芳说,她与黄婆婆很熟,起初她以为黄婆婆身体不舒服,没太在意。但连续好几天,黄婆婆都不肯说话,她这才觉得蹊跷。“只怕是有心病。”孙桂芳说,她和几位群干一同上门跟婆婆聊了两次,也没效果。13日上午,她们再次登门时,黄婆婆这才开口说出原委。
 
  原来,10年前老伴去世后,黄婆婆便一直与独生女儿相依为命。2010年,她搬到悦秀苑廉租房后,女儿也跟着出嫁。“她夫家在沌口,路远,平时很少来看我。”黄婆婆说,女婿家条件也不好,小两口每天都要为生活奔忙,加上外孙才2岁,所以平时女儿很少来看她。她虽不怪女儿,心里却难免有些失落。
 
  “以前逢年过节还来一下,结果今年中秋都不来看我了。”黄婆婆说,中秋节当天,她满以为女儿会带着外孙来看她,结果等了一天也没来,甚至连个电话也没有,这让她很伤心,心里堵得慌,这才几天都不愿跟人讲话。
 
  “黄婆婆,再莫想不开了,有什么可以跟我们讲。”“好,以后不开心就找你们聊天。”黄婆婆说,社区群干随后给她女儿打了电话,女儿答应今后会多来看她。(记者 郭徽 通讯员 刘志 牛倩)

责任编辑:刘志
标签:悦秀苑,群干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