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怡康苑:“嫁嫁协会”情谊深 邻里守望一家亲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9-17 11:36:23

   在怡康北苑有一个被街坊乐乐称道的"嫁嫁协会","协会"里主要成员是四位嫁嫁,年纪都在六十岁左右,外孙都是2004年入住怡康苑后陆续出生的"怡康宝宝",今年也都八、九岁了,在这八、九年的时间里,嫁嫁们在一起带伢,一起接送幼儿园,又一起看着伢们上学。大家生活在一个苑子里,相约相伴,相互守望,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孙娃们也像兄弟姐妹一样亲热和睦。街坊们很羡慕她们,也很赞赏他们。她们就是104栋亨亨的嫁嫁胡建华,205栋童童的嫁嫁叶海琴,305栋撑撑的嫁嫁戴晓燕,,309栋晓晓的嫁嫁张政红。

  爱孩子爱家庭爱社区是"嫁嫁协会"最大的特点。三年前,晓晓不幸把胳膊摔断了,需要住院治疗。她嫁嫁张政红又难过又着急,其他三位嫁嫁跟亲嫁嫁一样的心痛,多次到医院去看望小伢,安慰大人。晓晓出院后比她年纪稍大一点的三位哥哥,自觉地关心妹妹。在玩耍时主动地照顾她。有时,孩子们之间闹一点小矛盾,嫁嫁们在问清事由之后,首先批评的是自家的孩子,教育孩子们要团结友爱,相互谦让。如果在放学时谁家的大人临时遇到急事不能去接,其他的几位嫁嫁准会帮忙把孩子带回来;谁家的孩子买了新玩具或者好看的书,也准会拿出来与小伙伴们共同分享。
 
  一年前,胡建华的老伴因病去世,无论是住院期间,还是在办理后事的过程中,嫁嫁们全力相帮,悉心相助,替她寻医问药,陪她日夜守护,帮她打点多项事宜,胜似亲人的邻里之情像一双双温暖的手抚慰着胡建华悲痛的心,同时也传递着生活的信心和前行的力量。胡建华万分感激,她战胜了痛苦又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的行列之中。在耳濡目染中孩子们渐渐地懂得了什么叫友善,什么叫关爱。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老少携手薪火相传是"嫁嫁协会"的又一大特点。
 
  春节前居委会开展文明过大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活动,这四位嫁嫁带着孙娃们都站在宣传的队伍之中,志愿者举着宣传禁鞭的标语牌,小伢们表演禁鞭的快板,嫁嫁们帮他们打拍子,老少齐上阵,那情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夏天居委会组织的纳凉晚会,居民自娱自乐,场面十分火爆。"嫁嫁协会"不甘落后,张政红左手牵着晓晓,右手牵着亨亨,上场上。祖孙三人高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其他的几位嫁嫁和孙娃们都坐在观众席上和大家一起击掌加油。
 
  还值得一提的是"嫁嫁协会"的老人和小孩都是居委会暑假读书活动的铁杆粉丝。无论是去年参观省图书馆,还是今年参观武汉大学,无论是在课堂上听课还是辅导孙娃们读书或写心得感想,嫁嫁们都是全力以赴,尤为可贵的是一个小孩的嫁嫁也是苑区孩子们的嫁嫁,"嫁嫁协会"的队伍也在不断扩大,马嫁嫁、秦嫁嫁、袁嫁嫁……在活动中,嫁嫁们陪着孩子们读书、听课,带着他们参观学习,那真是:倾祖母之慈爱,尽志愿者之责任。"嫁嫁协会"的美名就这样传开了。
 
  九月份开学后,嫁嫁们准备结伴旅游,上慈下孝,妈妈们举双手赞同,大力支持。前年去钟祥游清江十里画廊,去年到厦门,赏鼓浪屿海上风光。回来后,嫁嫁们兴高采烈,与街坊们讲述旅游的见闻,让大家都来分享他们的快乐,一位居民听了后颇有感触地说:"嫁嫁协会情谊深,邻里守望一家亲。"(通讯员 王黎明)

责任编辑:刘志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