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2014年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走进百步亭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9-14 11:40:43

   9月13日上午9点,为了向广大居民朋友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居民朋友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中的避险应急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达到“自救互救、挽救生命”的目的,由江岸区红十字会和百步亭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救在身边  宣传活动在百步亭标志广场拉开帷幕。

  今天的标志广场这堂接地气的急救课引来近百名居民朋友的围观学习,现场仿真人模拟教学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居民朋友,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耐心的教居民实地操作心肺复苏的急救术,手把手的教居民找准两点一线的按压点,经过一上午的模拟仿真人培训学习,居民朋友学得特别认真,不懂的就现场咨询反复演习,几个小时下来在场无论老幼都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技能。一位50多岁的红衣大妈经过反复的演练后终于学会急救术,她高兴的说:“学会了应急技能远的不说,对家里的高龄老人和身边的左邻右舍都有帮助,以后老人们如有什么突发事件就不至于手足无措了”。
 
  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说:“此次的宗旨在于教居民朋友学会一些基本的应急救护,让居民们能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中不必慌张,做到胸有成竹的自救和互救”。是呀,全球每年的自然灾害、意外事故与突发疾病,夺去了众多本不应该逝去的生命。公众的生命安全与急救知识的匮乏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加强公众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变得愈发重要,现在我国的中小学都开设了急救课程。希望更多的人都能掌握急救术。就像今天的活动主题: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拿出宣传册,教现场的居民朋友扫描关注“救在身边”微信号,并下载“红十字会掌上急救”,里面有21项急救学习专题、涵盖常见急症,内置视频和动画,以便学习记忆,分布图解教您如何处置和应对。居民朋友钧表示:红十字会的这堂急救技能课让居民朋友们受益终生。(通讯员 张明慧)

责任编辑:刘志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