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百步亭社区举办消防知识讲座提高居民消防意识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9-14 11:46:50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消防意识,增强居民避险逃生能力,9月12日上午,应百步亭社区邀请,湖北省消防协会武汉全民防火中心派刘政教官携民用消防器材及部分防火逃生用具到百步亭社区各居委会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党群活动中心内座无虚席,居民们都全神贯注地聆听刘教官的讲课。刘教官开始从国内和武汉市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及伤亡情况入手,配合实景照片,很快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刘教官将消防知识分几个部分给居民作了全面的讲解。
 
  一、火灾给我们带来的危害。近年来武汉市发生的重大火灾给社会和老百姓带来重大损失,有的居民因缺乏消防意识,给家庭和个人带来了巨大伤害。
 
  二、如何防止火灾的发生。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注意用火安全,做到“有火不离人,人离火熄灭”,安全使用燃气灶具,配备燃气电子报警器。
 
  三、发生火灾时该如何处理?发生火灾时,不要首先想到“跑”,一要报警,拨打“119”、“110”,而要用平时准备好的灭火工具灭火。
 
  四、目前家庭常用的灭火器材有:1、干粉灭火器,2、灭火毯,3、灭火棒。刘教官用他带来的灭火器材作了现场演示,并教居民开启这些灭火器材的步骤和要领。
 
  五、安全逃生方法:1、用布湿水后,捂住口鼻。2、防烟面罩,戴上简易防烟面罩,可防止吸入有害烟尘。3、逃生时可用灭火毯包头裹身,以防引火烧身。刘教官还对每一种逃生方式进行了示范演练,引起了居民的极大兴趣。居民们都说:“消防知识讲座有讲有练,通俗易懂,我们欢迎!”
 
  教官问居民:你们知道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工具吗?让我来告诉你! 
 
  演讲完毕,居民们还填写了“社会化消防宣传问卷调查表”,并对有关消防知识进行了咨询。大家深深地意识到:“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挺高居民的消防意识,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很有必要!”(通讯员  郑长治)

责任编辑:刘志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