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百步亭开展和谐邻里关系专题宣传活动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9-22 12:07:13

 悦秀苑开展和谐邻里关系专题宣传活动.jpg 

    为推进邻里守望活动的持续化开展,实现苑区志愿者邻里守望服务形式的多样化。9月19日上午,悦秀苑居委会在社区大讲堂,围绕如何化解邻里纠纷,如何处理好邻里关系进行了专题宣传,近30余名楼栋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居委会信访专干首先从接到的居民投诉实例,例如高空抛物、滴水扰民、噪音扰民等邻里纠纷入手,结合实拍图片,向志愿者们分析讲解了这些纠纷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的不良后果及可能承担法律责任。引导大家认识到这些小纠纷,关系到居民的生活质量,关系到邻里关系的和谐,是不容忽视的大问题!号召大家要善用协商、投诉、调解等合理途径来解决邻里纠纷,避免采用不文明的极端方式去激化、升级矛盾。

  接下来就如何处理好邻里关系,减少纠纷,大家展开了讨论。有的说处理好邻里关系的关键是,凡事要先想到他人;有的说要有一颗宽容的心;还有的志愿者说要学会适应环境,珍惜邻里缘分!气氛很热烈,最后信访专干将大家的发言总结归纳为:适应环境、多想他人、串门走走、和睦相处、邻里缘分、宽容谦让这六点。

  此项宣传活动对志愿者们触动很大,很多楼栋长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这些理念广泛宣传,积极在楼栋内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努力减少邻里纠纷,为促进苑区和谐发挥长效作用!(通讯员  梅爱萍)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悦秀苑,邻里文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