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湖北仙桃市一村支书主动拆自家房屋修烈士墓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4-09-30 09:11:25

  28日,仙桃市西流河镇苟美湖村村支书胡中元近日劳累过度中风病倒。此前,胡中元曾为修建胡家台烈士纪念陵园群四处“化缘”,甚至主动拆掉自家房屋。

  记者赶往苟美湖村,胡中元刚出院回家休养。他现在居住的地方是临时租用村民的房屋,原先的房子因为位于胡家祠堂旧址上,所以在修建烈士陵园时拆掉,政府以每平方米500元给予其补助。

  谈及为何主动拆掉自家房屋修建烈士陵园,胡中元说,这是他们胡家乃至整个苟美湖村村民一直的愿望。因为在1942年那场惨烈的胡家台战斗中,10多位村民被日寇杀害,近百名新四军战士为国捐躯,但新四军在胡家祠堂歼灭了200余日本侵略者。后来,在祠堂旧址上修建了烈士陵园。“这里的孩子都是听着抗战故事长大的。”他说。

  2011年10月,西流河镇决定开发红色资源,胡家台遗址建设也被当地列为重点工程,还将这里建成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基地。(记者 李玉麟 实习生 许伊雯 通讯员 张向阳)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仙桃,胡中元,烈士墓,烈士纪念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