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生活提醒:十一“黄金周”各省易堵路段及绕行攻略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9-28 16:21:44

    (中国社区网整理报道)“十一”长假到了,为有效保障公众出行需求,确保节假日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各省交通运输局提前着手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客运服务保障与安全生产工作。2014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将继续施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车辆集中出行,交通压力不容忽视。为方便公众出行,现盘点出国庆期间各省易堵路段及绕行攻略。

北京.jpg

G4京港澳高速拥堵路段绕行路线

  北京:国庆假期易堵高速路段及绕行攻略
 
  根据数据分析,北京市交通委发布11个高速路段可能高发拥堵,主要集中在京港澳、京藏、京开、京承、京平、机场高速。每一处的详细绕行线路图都将在其官网发布。交通部门提醒:市民自驾车出行应提前了解路况信息,避开拥堵时间和路段、错峰出行,同时倡导绿色出行。
 
  部分拥堵路段绕行方案

  京开高速进京拥堵时有3种绕行方案
 
  1、由G45大广高速求贤站驶出,向西北(右转)走X032芦求路,行驶25.4公里至罗奇营桥,由北臧村收费站驶入南六环,行驶3.1公里,再驶回京开高速进入城区,向东行驶至G106京广线进入城区。
 
  2、由河北提前驶出G45大广高速,走G106京广线,北京境内行驶40公里进入城区。
 
  3、由G45大广高速求贤站驶出,向东走X032芦求路,行驶2.4公里上G106京广线行驶4.4公里,由刘田路出口驶出向东上S307刘田路,行驶8.8公里至灌渠桥,向北(左转)驶入S228南中轴路,行驶21.8公里至南五环进入城区。
 
  京港澳高速出京拥堵时有2种绕行方案
 
  1、自G106京广线(京开高速)向南上G4501南六环,向西行驶到梨园桥后再驶入G4京港澳高速。
 
  2、自西四环上莲石东路,再向西驶入G4501西六环,然后向南行驶,再由梨园桥上G4京港澳高速。>>>
 
 
河北.jpg
 
河北的小马尔代夫
  河北:国庆假期易堵路段及绕行攻略
 
  京港澳等6条(段)高速公路容易堵车,尽量绕行

  六大客运站将增加班次,动物园植物园将开通直达车
 
  十一黄金周期间,河北省收费公路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通行费。其中,行驶高速公路无需领卡、可直接通行。交管部门预判,节日期间高速车流高峰出现在一头一尾,河北省6条(段)高速易发生拥堵,请大家随时留意相关信息,选择合理的出行、绕行方案。
 
  国庆出行·提醒

  开车出城请绕开这几个堵点
 
  根据往年和其他节假日的出行规律,10月1日上午,将有大量私家车驶出城区,其中京港澳高速裕华路收费站、黄石高速西古城收费站容易出现拥堵,大家可选择主城区周边的西柏坡高速霍寨收费站、北绕城高速石家庄北收费站、青银高速铜冶收费站和石家庄南收费站等绕行。
 
  在市区主干道方面,连接308国道的裕翔街南二环到308国道段拥堵严重,建议大家可通过槐安路或南二环绕行建华南大街;连接107国道的胜利北街从和平路一直到古城东路段拥堵严重,可通过和平路或北二环绕行体育北大街;连接307国道西段的石获南路车流量也非常大,容易出现拥堵,建议大家可通过西二环绕行石获北路;到西山森林公园的槐安路西二环到山前大道段也会出现大量车辆,拥堵严重,可经西二环、南二环等绕行石铜路,同时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山前大道段两侧已经施画了黄色网格线,禁止停车,请大家自觉遵守。
 
  6条(段)高速路易堵车 注意绕行
 
  国庆黄金周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收费公路的时段为10月1日0:00至10月7日24:00。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北京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北京时间为准。根据交通运输部门的预测,公路交通车流量高峰仍会出现在一头一尾,也就是出行比较集中在免费通行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
 
山西.jpg
 
山西名胜壶口瀑布
 
  山西:国庆假期易堵路段及绕行攻略
 
  国庆“黄金周”期间,山西省内各条高速公路将继续实施小车免费通行政策。为帮助广大民众合理安排黄金周出行线路,避开车流高峰及拥堵路段,9月28日,山西公安交警网联合省内四个高速交警支队,发布国庆“黄金周”全省高速公路出行避堵攻略。
 
  出行、返程错开高峰
 
  根据以往“黄金周”交通通行规律,预计10月1日-10月5日为出行高峰,其中10月1日车辆出行最为集中、流量最大,在各地市高速收费站也最容易出现拥堵。而在10月2日至5日,全省各主要景区周边道路压力也将随着出行高峰的来临而日益增大。同时,在10月6日、7日随着小长假的结束,全省各主要景区周边高速收费站、各地市高速收费站都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
 
  拥堵路段“早知道”
 
  山西公安交警网结合往年国庆假期交通情况,对全省11市及高速公路易发拥堵路段及相关绕行线路等信息进行梳理总结。
 
  京昆线:601km-617km(介休-灵石)段,617km-654km(灵石-霍州)段,654km-682km(霍州-明姜)段,京昆高速晋祠,清徐段。G55(太长高速)长治西收费站,G220(绕城高速)潞城东收费站,长治东收费站二广高速(长晋段),晋新高速公路,二广高速(晋济段),晋张路陵沁线晋城至阳城段,G309(国道),G208(国道),S102省道,S319省道。>>>
  
  辽宁:国庆假期易堵高速路段及绕行攻略
 
  2014年十一小长假,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车辆免收通行费。通过近几年的实际出行情况来看,高速公路堵车简直成了“停车场”,车辆被堵得动弹不得,车主悲叹,出行麻烦。2014年,辽沈晚报联合交管部门推出十一黄金周高速路避堵攻略,教你错峰出行,畅游辽宁。
 
  交通预测:辽东山区最热去本溪关门山最堵
 
  记者24日从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交管部门不仅在高速公路、旅游景点加大警力,对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也将严格查处。交管部门分析,省内的高速公路沈阳至大连段、沈阳至本溪段,沈阳至丹东段的景点车流量预计都会有所增加,本溪景区同比增长35。3%。
 
  交管部门表示,辽宁省许多景区集中在辽东山区一带,道路通行条件有限,根据现在的气候分析,一般进入山区旅游的游客会比海边的游客多,本溪关门山历来是游客最多的旅游景点,并且是在不破坏景区附近风景的前提下,道路只有双向两排车道,车辆高峰时段平均每天1。5万辆,行驶肯定会缓慢,建议最好避开高峰时间进入这些旅游景点。
 
  避堵攻略

  10月1日出城高峰过了早8时就开堵
 
  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刘学表示,根据每年的数据显示,每年10月1日车流最为集中,早8时以后进入高速公路最不理想,相反睡懒觉的人占便宜了,因为早9时起床,上午11时进入高速公路,与早8时就进入高速公路的人相比,到达景区的时间相差不到1个小时。>>>
  
  江苏:国庆假期易堵高速路段及绕行攻略
 
  2014年国庆长假是全国收费公路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第9个节假日,10月1日0:00-10月7日24时,7座以下小型客车进入江苏省所有高速公路、普通公路、长江大桥及过江隧道可享受免费政策。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省交通控投、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昨日联合发布江苏高速公路应对国庆长假相关举措。与往年不同的是,2014年国庆出行有了个新式武器,手机装个APP就可以在出门时提前预知实时路况,避堵绕行更方便。
 
  绕行攻略

  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必堵,请绕道!
 
  发布会上通道,节日前期由南向北、由东向西流量较大,节日后期由北向南、由西向东车流量较大,潮汐现象较为明显,主要旅游城市以及周边路段将出现大流量。
 
  南京二桥、三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预计始终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必堵无疑,请一定绕行!”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主任崔小龙提醒车主。
 
  5大易拥堵路段
 
  3座易拥堵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南京二桥。
 
  2座流量较大大桥:润扬大桥、南京三桥。
 
  3座畅通大桥:南京四桥、泰州大桥、崇启大桥。
 
  易拥堵路段:沪蓉高速南京汤山至马群段,京沪高速广陵枢纽至花桥段,沈海高速南通北枢纽至太仓段,宁洛高速南京段,常台高速苏州段。
 
  车流量较大路段:沪蓉高速南京绕城、镇江、常州、无锡西段,京沪高速扬州、泰州广陵以西段,沈海高速雪岸枢纽至南通北枢纽段,常合高速峭岐枢纽至董浜枢纽段,扬溧高速丁伙枢纽至丹徙枢纽段。>>>
 
  安徽:国庆假期易堵高速路段及绕行攻略
 
  据安徽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安徽省在国庆期间将继续执行免费通行政策。根据历次重大节假日特别是国庆免费通行规律,车流高峰时期主要集中在国庆假期的首尾节点,其中出行高峰期可能会出现在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7:00-11:00,返程高峰期在10月6日和7日下午3:00-6:00。
 
  为确保安徽省高速公路网平稳、有序通行,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在前不久发布的中秋出行指南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对全省路网易堵路段、景区收费站及主要道口等进行梳理,精确到具体桩号,同时对所涉路段因施工或车流量大等可能造成拥堵情形时,提供高速公路或国省干道相关绕行方案。同时提醒广大司乘朋友注意以下事项:
 
  1、芜-宣-杭、九华山-黄山、合肥-南京-上海等几条高速主要通道或会出现双向车流高峰,其中西泉街互通至蚌埠段、黄山南门收费站、芜湖长江大桥接线及金寨路、蜀山道口极易造成交通堵塞,建议游客选择错时、错峰出行或由地方公路绕行。
 
  2、G40沪陕高速合六叶段新桥、G36宁洛高速滁宁段大溪河、G50沪渝高速芜宣段新竹等部分服务区也将成为车流、人流集中区域,建议出行前做好车况检查,给车辆加满油并自备必需食品和应急药品等,以免排队等候。>>>
  
  福建:国庆假期易堵高速路段及绕行攻略
 
  2014年国庆期间,福建省高速公路仍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福州高速交警支队研判,10月1日、2日上午为出城高峰,10月6、7日下午为返程高峰。而福银高速公路福州段在最高峰时期,单向流量将达到超饱和流量18000多辆。
 
  高速交警表示,这次国庆期间出行的车流高峰时间段会出现在10月1日的零点(主要是短途要回家过节的车辆)和10月1日上午的8点至11点(主要是长途出行和过境的车辆)。
 
  福州
 
  目前,福州东有快安和马尾出入口;福州西有荆溪和福州西出入口;福州南有乌龙江、祥谦和福州南出入口;福州北有桂湖出入口,车主可根据所居住的区域就近选择出入口。根据往年国庆节和今年五一通行情况总结,预计福州原秀宅收费站连接乌龙江出入口和三环路连接祥谦出入口的路段经常出现拥堵,民警提醒广大车友们合理地避开。
 
  同时,根据以往国庆假期查纠的违法经验,交警提醒:容易发生违法的路段在沈海线的青口段、马尾段、连江段、罗源段、雷打石隧道、红山隧道、飞鸾岭隧道;福银线的闽清段洋门格隧道、美菰岭隧道等。
 
  易堵路段可这样绕行
 
  ①相思岭隧道路段:听从现场民警的指挥,福州往厦门方向可以从兰圃出口分流走324国道到福清宏路再上高速,厦门往福州方向的可以从福州南连接线分流,从祥谦口出高速进福州城。
 
  ②雷打石隧道路段:南往北方向绕行,经福州南连接线——祥谦口——三环——绕城高速——沈海高速;在红山隧道群路段遇有北往南方向交通堵塞时,可经绕城高速——三环——祥谦口——福州南连接线——沈海高速。>>>
 
江西.jpg
江西拥堵路况
 
 
  江西:国庆假期易堵高速路段及绕行攻略
 
  从10月1日起至7日,江西省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小型车辆免费通行政策,南昌市范围内机动车辆通行也将不限号。
 
  受小车走高速免费政策的影响,国庆期间高速公路流量相比往常将有明显增加,自驾游流量可能骤增。江西高速交警预计,9月30日、10月1日、2日、6日、7日这五天时间将既是出行高峰时段,也是“最堵日”;很可能打破去年国庆高速日均车流量52。45万辆的记录。
 
  两年来,见识了国庆高速的拥堵,市民对这项“免费大餐”又爱又怕。怎样才能在“堵”途中畅快出行呢?江西高速交警在此为你支招。
 
  路况预测  假期中有5天将最堵
 
  记者了解到,2013年国庆期间,仅10月1日至6日,江西省境内高速公路总车流量已逾314.7万辆,日均车流量为52.45万辆。高速交警预计,2014年国庆期间自驾游车流量较往年可能骤增。2014年的9月30日、10月1日、2日和10月6日、7日将出现多个车流高峰,违法停车、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会增多。
 
  据统计,2013年仅10月1日国庆节当天的8时至18时,沪昆高速温厚段黄马、温圳两个收费站进出口车辆就高达5000辆次,超出往常进出口车流量近15倍;而沪昆高速梨温段赣浙省际收费站在当天的进、出口车辆也高达2.6万辆次,超出往常进、出口车流量近1.5倍;以往年情况看,这三个收费站容易因车辆集中而导致交通发生严重拥堵。>>>
 
 
黄鹤楼.jpg
 
湖北黄鹤楼
 
  湖北:国庆假期易堵高速路段及绕行攻略
 
  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高速公路再次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大量有车族将自驾出行。近日,湖北省公安交管局发布“史上最全”出行避堵指南,认为省内大中城市出入城道路、高速公路、通往景区道路、进出省界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长,部分路段和节点可能出现交通滞留,提醒广大出行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
 
  全省易拥堵地点和路段
 
  6座城市:武汉、十堰、荆州、宜昌、襄阳、恩施等城市,进出城通道、车站周边、过江通道易堵。
 
  提醒:尽量避开假期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出行,避开日常交通堵点、施工路段、商圈路段、车站周边路段。
 
  8处重点景区:武当山、三峡大坝、神农架、东湖、木兰山、大峡谷、腾龙洞、九宫山。
 
  提醒:注意景区外围道路上的标牌提示,听从景区工作人员指挥,尽量将车辆停放在远离景区的路段,换乘公交车、景区观光车或步行进入景区,尽量避免开车进行核心景区。>>>
 
 
深圳.jpg
 
深圳交通拥堵严重
 
  广东深圳:国庆假期易堵高速路段及绕行攻略
 
  国庆节期间,国内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深高速公司近日向媒体表示,根据广东省交通部门统一部署,免费期间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9月30日18∶00-24∶00、10月7日18∶00-24∶00,全省高速公路统一发放纸券通行卡,该卡是出口缴费的重要凭证,请广大车友妥善保管。
 
  出行指引
 
  根据最新的全省高速公路联网状况,深高速为深圳车友提供了出行路线参考:
 
  (一)往广州、东莞方向
 
  1、可选择北环大道/滨海大道—沙河西路—广深沿江高速
 
  2、可选择南海大道/茶光路—南光高速(S33)/福龙路—龙大高速(S31)—常虎高速(G9411)—广深高速
 
  3、可选择彩田路/皇岗路—梅观高速(G94)—莞深高速(G94)—常虎高速(G9411)—广深高速
 
  4、可选择泥岗路/红岭路—清平高速(S209)—机荷高速(G15)—梅观高速(G94)—莞深高速(G94)—常虎高速(G9411)—广深高速(G4)。
 
  (二)往中山、珠海、湛江及海南方向
 
  1、可选择北环大道/滨海大道—沙河西路—广深沿江高速(S3)—常虎高速(G9411)—广澳高速
 
  2、可选择南海大道/茶光路—南光高速(S33)/福龙路—龙大高速(S31)—常虎高速(G9411)—广澳高速(S4W)。
 
  (三)前往清远、韶关及湖南、湖北方向
 
  1、可选择北环大道/滨海大道—沙河西路—广深沿江高速(S3)—广州东二环高速(G1501)—广清高速(G107)—清连高速。>>>
  
  四川:国庆假期易堵高速路段及绕行攻略
 
  国庆临近,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四川省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小车免费通行。27日,成都晚报联合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梳理出省内高速易堵路段。高速交警预计,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大假的第一天上午,返程的高峰则会出现在6号、7号的下午时段;高速交警建议,尽量避开10月1、2、6、7日上午8时至11时、下午4时至7时两个高峰时段,错峰出行。节日期间,高速交警将通过微博随时发布主要收费站车辆情况。
 
  【成绵高速】
 
  连通成都、绵阳、广元,出川到达西安等城市
 
  拥堵点:青白江至新都北
 
  绕行线路:遇高峰期,成都和绵阳双向的车辆可选择成绵复线高速通行;成都出发也可以选择成(金)青快速通道,青白江再上高速,广元、绵阳方向的车辆选择青白江或新都北站下高速从成(金)青快速通道返回成都。
 
  【成雅高速】
 
  连通成都、雅安、乐山、西昌、宜宾等城市
 
  拥堵点:成都—青龙段
 
  绕行线路:遇高峰期,成都和雅安双向的车辆可选择邛名高速绕行;成都出发也可以选择成新蒲快速路,到蒲江上高速;成都到乐山方向的车辆可选择大件路经新津、彭山到眉山上高速。乐山方向车辆可选择彭山下高速,走成新大件路往成都。
 
  往成都方向遇成都至青龙段拥堵时,请选择新津站、双流南站提前下站。走成新大件路、成双大件路往成都。>>>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国庆节,交通,出行指南,生活提醒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