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保定琅瑚街社区:多举并措开展社区计划生育工作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0-13 10:15:44

    近日,保定琅瑚街社区重点通过宣传倡导、积极摸排上报与各种优惠政策结合等活动展开社区计划生育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文明观念。充分利用板报、计生政务公开栏、社区QQ群、楼院长网络平台等各种平台大力宣传和倡导计划生育、性别平等、优生优育等生育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动员,引导辖区群众树立科学文明的婚育观,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计生工作人员发挥有一定群众基础及较熟悉居民情况的优势,深入群众中入户调查摸底,及时摸排计划生育家庭详细情况并结合各种政策积极予以上报,确保将多种相关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两个月以来,琅瑚街社区陆续为七位居民申领并发放计划生育家庭社会养老保险补贴;为社区30位空巢老人献上上一份礼物,为他们免费提供价值300元的公益体检,即时掌握老人身体状况,对这些老年人的习惯、饮食等予以合理指导,为老年人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利用暑期为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了“反恐防恐”学习及教育实践活动,讲解反恐防恐知识,还通过放映《举起手来》《小兵张嘎》等电影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为辖区28人次1-6个月新生儿和面临分娩的孕妇免费发放配方奶粉及价值300元的奶粉代金券,为社区新生宝宝的健康成长提供些许关怀;及时掌握有生育意愿的育龄群众的信息,并通过电话、QQ网络平台等方法联系这些待孕育龄夫妇,为五对青年夫妇免费提供价值四百多元的孕前优生体检,项目包括常规检查、优生四项等诸多项目,为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的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打下了基础。(通讯员 白岳棉)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保定琅瑚街社区,计划生育工作,计生宣传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