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保定世纪华庭社区:黄金六分钟急救知识进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0-12 16:48:33

  河北保定世纪华庭社区邀请市二医院急诊科专家组到我小区宣讲急救知识,活动于地址在世纪华庭小区中心广场,内容为普及急救常识。

  市二院急救科主任耐心给大家讲解急救要点及给大家做示范.jpg

市二院急救科主任耐心给大家讲解急救要点及给大家做示范

  活动开始后,小区居民都积极主动的与主讲人互动,以获得更多知识,主讲人也耐心的一一讲解,活动过程中穿插居民演练,更深刻形象的加深居民记忆,牢记急救医疗常识,防患于未然。

  急救科主任还告诉大家说,千万别小看了这施救的“黄金6分钟”,如果在伤者发生意外伤害和家庭急症突发情况下,在最初的6分钟内能给予伤员及时的现场救护,就能挽回50%以上的生命。而许多家庭并不掌握现场应急救护技能,往往在等待120到来的时间里,眼睁睁地看着亲朋离去。

  在演练现场,社区群众俯下身来学习应急救护技能,居民学习参与的热情高涨。在关键时刻抓住“黄金6分钟”,救助身边人。这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急救知识活动接近生活化,对社区居民是相当有益的,以后我们会多开展这方面的活动,以提高居民生活安全系数、生活品质为目的,给世纪华庭社区塑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保定,世纪华庭社区,急救知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