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无锡太一社区:新区社事局一行调研“减负增能”推进情况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0-13 17:03:19

   调研.jpg

新区社事局一行调研“减负增能”推进情况

    10月10日下午,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王钰一行在街道副主任袁秋明、社事办副主任华春云的陪同下调研了太一社区“减负增能”推进情况。

  街道袁主任首先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街道“减负增能”的措施,着力解决基层社区反映强烈的“五多”现象(即台账多、创建评比多、机构挂牌多、盖章多、信息系统多),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群众效能,提出“减负”是前提、“增能”是关键,同时也对下阶段的主要任务进行了介绍。
 
  随后,太一社区党总支书记席丽君对前一阶段落实“减负增能”要求进行了汇报,从社区挂牌、纸质台账、创建达标评比到社区盖章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和清理落实。下阶段,太一社区将从五个方面来继续推进社区“减负增能”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居民自治工作,真正促进“让民做主”;二是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培育,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的服务需求;三是进一步提升社区队伍建设,提升大学生社工的进取、创新、服务和奉献意识。四是进一步将社区扁平化扁到底,让社区工作者腾出更多精力、更多时间来走访社区居民,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五是进一步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人性化的便民惠民利民服务活动。
 
  调研组一行听取汇报后,王钰副局长肯定了街道、社区落实“减负增能”工作,并强调“减负增能”要突出重点,贴近群众,通过进一步明晰社区定位,厘清社区功能,使“减负”真正有效、增效、实效,成为服务群众的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无锡太一社区,社会事业局,减负增能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