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康研究

宁远:发挥老百姓主体作用共建美丽新农村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4-10-17 08:46:00

  10月15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带领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何德波及县委办、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农办、国土资源局、住建局、城建投、财政局、旅游外事侨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乡镇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时强调,各乡镇要紧扣“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管理民主”的新农村建设总体目标,充分发挥老百姓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完善新农村建设发展规划,因地制宜,科学实施,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发展步伐。

  秋高气爽。刘卫华一行轻车简从,先后深入到禾亭镇禾亭村、新天村、保安乡北阳村、朱日村、黄家坝村、清水桥镇平一村、柏家坪镇谢家村、郑古元村等地,仔细察看各新农村试点村建设进展情况,听取镇村两级新农村建设情况汇报。每到一处,刘卫华都要走村串户,详细了解当地村级集体经济和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谢家村,淙淙的清澈溪水顺着村路水渠欢快地穿行,整洁自然的村容村貌与周围峰峦叠嶂的郁郁青葱相辅相映,山村清新舒爽的乡野气息扑面而来,让人眼前一亮。刘卫华边看边连声赞叹村庄拥有如此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原先杂乱的村容村貌已发生了巨大变化、原先破旧的砖瓦房已用涂料勾勒出整齐的青砖瓦房,前些时还脏乱的村道经改造已是焕然一新,刘卫华的脸上露出十分满意的笑容。

  郑古元村,永蓝高速穿境而过,一座座别具特色的房屋呈现在眼前。刘卫华一行走街巷、看村容、谈规划,详细了解古村落保护利用与村庄规划建设情况。刘卫华指出,郑古元古村落保护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广大干部群众深思熟虑,着眼长远,明确特色旅游乡村的发展定位,不坐等观望、不盲目建设,全力争取村民的支持与配合,扎扎实实推进古村落保护工作。

  刘卫华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城乡一体化标准定位,对拥有历史文化底蕴的乡村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要统一风格标准,制定相关政策和措施,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加大对空心房的治理;对乡镇要鼓励自主开发,自主建设,自主经营,实现农村房屋田园化、特色化,新农村建设城镇化;要搞好村庄的规划设计和布局,加强城乡环境卫生和污染源的治理,杜绝垃圾乱倒、污水乱排。刘卫华强调,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市场监管,搞好乡镇所辖区域的绿化、亮化和美化工作,要引导村民参与到新农村建设中来,以全新的起点和要求建设好新农村,努力打造美丽乡村、清洁家园,实现城乡一体化,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黄兴
标签:新农村建设, 美丽乡村, 清洁家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