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南京街道社区资源下放 每社区设20万为民服务资金

来源: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4-10-23 08:53:02

  政策 市、区两级将行政服务管理事项向街道服务中心集中,做到服务事项进驻到位、审批(核准)授权到位、信息资源整合到位、资金保障落实到位。

  解读 2015年起,市、区两级1:1配套在每个社区(村)设立20万元为民服务资金,由社区专项用于公益服务、购买社会组织专业服务和居民自治服务。这笔为民服务专项资金,可用于解决群众身边的难事、急事。社区公益慈善、服务类社会组织,在开展为老、为小服务时,也可申请为民服务资金。特别强调的,低保困难户救助、大病救助等,都有专项资金,不能使用这笔为民服务资金。

  《实施方案》要求,要调整优化社区公共场地配置,社区工作人员办公使用面积不超过社区办公服务用房总面积的20%,腾出的空间用于为民服务和居民活动。减轻社区负担,清理规范对社区的考核、创建、评比项目,取消分解到城市社区的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南京,社区资源,为民服务资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