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合肥:社区爱心接力帮扶 自强女孩顺利考上大学

来源:合肥在线 发布时间:2014-10-23 09:01:10

  合肥日报讯 近日,瑶海区大兴镇兴集社区计生办收到了辖区贫困独生子女袁智璇写的信,信上说她在大学里学习、生活一切顺利。当社区大家伙儿听到这个消息时,都为她感到无比的高兴和欣慰。

  袁智璇小时候,父亲因精神受到打击,患有精神分裂症,丧失了劳动能力。母女俩相依为命,全家生活都靠母亲打些零工、种些粮食来维持,生活非常贫困。家庭原因造成孩子的性格比较敏感,始终不愿与其他人多接触。这个细节引起了社区计生工作人员的注意。大家伙儿一合计,决定一起来帮帮她。打那时起,每当大伙儿开展孕检或走访时,都会给小女孩带些新衣服、新鞋子或是小礼物。久而久之,小女孩和大伙儿渐渐熟起来。每当看到大伙儿工作时,会主动和大伙儿说说自己的近况。在遇到困惑时,也会主动来找大伙儿倾诉。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如今,大伙儿都成了她的知心朋友。十年寒窗苦读,艰苦的环境让孩子倍感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学习,2014年她很顺利地考上了安徽建筑大学。基于她的家庭困难状况,该社区及时为她申报了安徽省人口基金会救助。

  多年来,该社区计生办的工作人员一任接一任,将爱心接力,源源不断地滋润着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蕾!(刘国华 巫乃芹 记者 华新红)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合肥,社区,爱心接力,扶贫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