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无锡:曾经垃圾满天 社区花200万垃圾场成小游园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时间:2014-10-23 09:05:19

  居民广场长期被工程车占用,雨天积水,晴天垃圾飞舞,居民怨声载道……地处无锡龙山社区的居民曾为此苦恼不已。近期,通过对东横山“小游园”的升级改造和对龙山路进行改造,原有的自然村风貌和整洁的社区环境日渐重现。居民称,社区的这项实事工程让大家觉得很满意,日子过得也更舒心。

  身为当地书记的荣明兴是土生土长龙山人,排行老六,村民都喜欢叫他“阿六”。2014年春有居民向他反映:原东横山自然村的村民广场,长期被外来工程车辆占用,雨天坑洼积水,晴天垃圾飞舞,大家怨声载道。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社区把东横山广场整治作为解决群众矛盾和突出困难问题的重中之重进行突破,着手将其改造成村民的“小游园”。“改造后供附近居民休憩活动,南北两侧修建水泥场地供居民停放车辆,加装照明路灯,还对居民反映强烈的附近一家废品收购站进行了取缔。”据介绍,现在彻底改变村民广场以往脏乱差的现象,提升自然村的整体环境,给居民群众增添了一个休闲娱乐好去处。

  此外,龙山路连接梁溪路和大池路,往来车辆较多,路面坑洼破损严重,白天乱停车、夜间乱摆摊等拥堵现象屡禁不绝。社区投资200万元,动用多种工程设备,翻造路面4000多平米,更换了路旁店面招牌,划分了停车位,面貌焕然一新。“以前下雨天我都不敢出门,生怕溅了一身脏水,自从社区翻新了龙山路,我走到荣巷买菜再也不用担心了!”家住附近的周老伯说。

  在此之前,龙山社区就把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作为惠民富民的一项实事工程,再现旧时“桃源仙境”美誉的东大池。而两年前,该社区还改造贾梁湾自然村,所有水电网管线全部入地,安保系统覆盖村庄,并将山边荒坡垃圾场改造成150亩地的“花果园”,种植水蜜桃、葡萄、桔子等水果,添置居民锻炼、休闲设施……花费巨资打造龙山百姓的生活乐园和桃源胜地。(通讯员 熊涛 记者 张建波)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无锡,垃圾场,小游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