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看话剧、玩布艺 上海社区“慢生活”吸引楼宇青年

来源: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4-10-24 09:15:13

  在位于徐汇区的湖南社区,白领青年们也很爱社区生活,这是为什么?因为社区学校用年轻人中最时尚的概念“慢生活”,提供了各种“文惠”活动,让白领青年们爱不释手。

  在湖南社区,上海音乐学院的羽毛球场,位育试验学校的乒乓球室、篮球场、操场,爱菊小学的篮球场,世界小学的篮球场、操场等等,每周定时对白领开放场地,提供运动健身的平台。“午间1小时”文艺清新季,利用中午的1小时,给白领们提供各种活动。上海音乐学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专业老师组成的志愿者,会进入楼宇指导白领乐器、话剧、声乐、布艺等。文化鉴赏、文化礼仪、文化创作等大讲堂让白领们可以提高文化鉴赏和素养。

  湖南社区老房子很多,巴金故居、柯灵旧居、张乐平旧居、黄兴旧居等等,被串成线,通过中国文化历史名街武康路,设计成一些老房子漫游线路,从故居游览到欣赏话剧演出,白领们可以感受到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社区还开通了“慢品上海湖南社区”微信平台,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等院团合作,为白领们提供话剧票的赠送和优惠活动,受到了极大的欢迎。社区学校、社区活动也不再只能看见老年人的身影,年轻的白领们也经常能看到。(刘晶晶)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上海,社区,慢生活,白领青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