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第二届中国歌剧节歌剧艺术下基层走进百步亭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1-05 15:26:15

湖北省群众艺术馆艺术团表演的歌剧《江姐》片段舞蹈绣红旗-(郑长治-摄).jpg 

 湖北省群众艺术馆艺术团表演的歌剧《江姐》片段舞蹈"绣红旗" (郑长治 摄)

  "唱中国歌剧,奏时代强音,歌高山流水,迎八方知音。"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湖北省文化厅承办,第二届中国歌剧节组委会群文组、湖北省群众艺术馆执行承办,武汉市江岸区文化馆、百步亭社区协办的"第二届中国歌剧节歌剧艺术下基层进万家演出活动" 于11月4日下午,走进百步亭社区,来至百步亭社区九个居委会的约300位居民在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音乐厅观赏了这场精彩的歌剧艺术表演。

    对歌剧这样融合了音乐、戏剧、舞蹈等众多艺术门类,堪称综合性最强的高雅艺术来说,能够带着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歌剧《江姐》、《洪湖赤卫队》、《刘三姐》等剧目下基层、进万家,特别走进百步亭社区,让百步亭社区居民非常高兴。这台歌剧艺术演出演员阵容十分强大,演出十分精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不时地发出喝彩声和雷鸣般的掌声。

  国家一级演员、省歌剧院第四代韩英的扮演者马雅琴演唱《洪湖赤卫队》片段.jpg

国家一级演员、省歌剧院第四代韩英的扮演者马雅琴演唱《洪湖赤卫队》片段  

    由省群众艺术馆艺术团表演的歌剧《江姐》片段舞蹈《绣红旗》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热泪随着针线走,与其说是悲不如说是喜……"当观众听到这熟悉的旋律和歌词时,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

  央视青歌赛原生态第一名获得者吴娟演唱了歌剧《刘三姐》片段《山歌好比春江水》,省群众艺术馆艺术团表演的歌剧《白毛女》片段舞蹈《北风吹·贴窗花》,国家二级演员、武汉杂技团演员刘倩表演的《蹬技》,省群众艺术馆艺术团楚汉表演的《川剧变脸》等节目都受大家的热烈欢迎。

  国家一级演员、全国群星大奖获得者、省群众艺术馆副馆长付群刚表演了湖北大鼓《歌剧与大鼓》,把演出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他诙谐幽默的表演让观众捧腹大笑,他用湖北大鼓的形式夸奖百步亭社区的开场白,让观众听得十分过瘾,大家报以暴风雨般的掌声。

  国家一级演员、省歌剧院第四代韩英的扮演者马雅琴演唱《洪湖赤卫队》片段《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国家一级演员、省歌剧院《洪湖赤卫队》剧中刘闯的扮演者秦德松演唱的《洪湖赤卫队》片段《大雁南飞》,他们声情并茂的表演,让观众们沉浸在浓浓的回忆之中,感受到中国歌剧艺术的魅力。

 国家一级演员、全国群星大奖获得者付群刚表演湖北大鼓《歌剧与大鼓》.jpg 

国家一级演员、全国群星大奖获得者付群刚表演湖北大鼓《歌剧与大鼓》

中国歌剧节歌剧艺术演出结束后领导同志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郑长治摄).jpg  

中国歌剧节歌剧艺术演出结束后领导同志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郑长治摄)

  演出在省群众艺术馆艺术团表演的舞蹈《洪湖儿女》的乐曲声中结束,湖北省群众艺术馆、武汉市江岸区文化馆、百步亭社区的领导同志走上舞台,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湖北电视台、湖北人民广播电台、湖北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对今天观看了演出的百步亭社区的部分居民进行了采访,他们说:"今天的演出让我们享受了一次歌剧艺术的精神大餐,让我们的思绪又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百步亭社区居民非常喜欢听中国歌剧,希望你们以后经常到我们百步亭社区来!"(通讯员 郑长治)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中国歌剧节,歌剧艺术下,基层,百步亭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