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百步亭社区志愿者践行核心价值观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1-05 17:41:01

    11月4日,悦秀苑前往青山张公寨举办志愿者秋季培训活动。张公寨素有严西湖之称,是个生态绿地,此次志愿者培训活动有三个主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邻里守望"结对帮扶、志愿者文艺汇演。

  悦秀苑和世博168名志愿者在张公寨景区合影留念.jpg

悦秀苑和世博168名志愿者在张公寨景区合影留念

  早上7:30,四辆大客车载着168名志愿者们向张公寨进发,一路上车厢里欢声笑语不断,3号车上是悦秀苑新发展的世博园志愿者,在几位工作人员的带动下也大方的唱了起来。

  目的地很快就到了,下车后吴国时期水军超练场古老的城墙和周瑜那威猛高大的雕像尽收眼底,导游按事先安排好的行程带领志愿者们登上能容纳好几百人的"周瑜号"严西湖九号仿古船到橘子洲,暖阳下微风吹过,湖面微波荡漾,船在湖面走,人在画中游。井然有序的下船后,岛上风景优美,绿树成荫,黄灿灿的桔子挂满枝头,桔香四溢。在一处临湖的亭子里,志愿者培训开始了,悦秀苑书记王再红号召志愿者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结这段时间志愿者为苑区的和谐与稳定起到决定性的带头作用,希望志愿者能一如既往的将"邻里守望"结对帮扶继续做下去,加强交流沟通的渠道,希望悦秀苑的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齐心协力让苑区文化生活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作贡献。还就即将临近的万家宴做了动员,去年万家宴悦秀苑志愿者与居民共同参与做出800多道菜,其中有部分菜品还获奖,希望今年在创新、质量上赶超去年。

书记王再红带头唱响“走进新时代”.jpg  

书记王再红带头唱响"走进新时代"

  培训结束后,一部分志愿者采摘桔子,另一部分志愿者排练文艺汇演的节目,书记王再红带头唱响了"走进新时代",将悦秀苑区浓浓的文化氛围带到橘子洲。橘子洲将秋天丰收的喜悦淋漓尽致的展现在人们眼前,志愿者们跟邻居们一起品尝着,分享着,欣赏着,唱着,跳着,笑着,人与自然构成一幅完美的画卷。中午吃着简单的农家饭,提倡节俭美德,感受不一样的农家风情。

苑区几位近70岁高龄的开荒老志愿者在橘子洲合影留念.jpg  

苑区几位近70岁高龄的开荒老志愿者在橘子洲合影留念

  下午2:30,坐在揽月廊等回程的船,志愿者们意犹未尽,均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又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老志愿者秦老师说:"每次组织志愿者培训活动都是一次情感实践的超越与升华"。(通讯员 张明慧 摄影 周家雄)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悦秀苑,志愿者,核心价值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