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全国各地启动119消防日宣传周活动 除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1-07 08:36:19

  (中国社区网整理报道)一年一度的119消防日即将来临,为广泛发动全社会关注、参与消防工作,全面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全国各地开展“119”消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河北秦皇岛启动119消防日宣传周活动

  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自11月6日起至11月11日举行119消防日宣传周活动。期间,秦皇岛市各地消防部门将围绕“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主题,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将于11月8日在燕山大学举行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灭火疏散演练,11月9日,在秦皇国际大酒店开展疏散演练现场观摩会,组织全市宾馆、饭店类的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到场参观。

  为契合“保家庭平安”主题,11月10日,秦皇岛消防部门将在道南滨海城举行消防知识进社区大讲堂活动,通过开办消防安全公益课堂、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设立消防咨询台、播放警示案例和消防微电影、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自救互救技能。

  119消防日宣传周期间,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面向社会开展“今天我是消防员”警营开放活动,媒体记者以及关注消防、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微博、微信粉丝,都可以走进消防站参观体验。

  山西祁县举行查火灾隐患保家庭安全消防日宣传活动

  11月9日为我国消防日,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6日,祁县消防队在昭馀广场展开了一系列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消防常识的宣传资料,消防器材装备展示等方式,以宣传防火、灭火、应急疏散常识和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传授家庭自救逃生技能等内容为重点,为广泛动员市民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了解,2014年的消防宣传活动的主题为“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目的在于全面发动城乡居民参与查找并消除身边火灾隐患,进一步深化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家庭工作。提升公众对家庭消防安全的重视、关注程度,最大限度地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从而推动家庭消防平安建设,积极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119”消防宣传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防火自救能力,促进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为祁县转型跨越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北京大兴区提前部署第二十四个消防日 宣传周活动

  11月9日是北京市第二十四个“119”消防日,为推动各行业落实消防宣传教育主体责任,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大兴区提前部署第二十四个消防日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11月2日至11月9日,大兴区将组织开展以“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周活动。各镇街设分会场,将开展“接地气”、“亲民众”的消防宣传活动,并联合辖区消防中队深入社区、农村、交通枢纽、大型商市场等场所设立消防宣传站,开展高层住宅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消防车辆装备展示、找家庭火灾隐患和家庭火灾扑救演示等。

  区消防支队负责人介绍,大兴区将分时段集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将开展一次“生命通道自查自改”活动,对本单位所有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进行一次自查行动,整改打通“生命通道”。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消防日,宣传周,火宅隐患,家庭平安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