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好日子·新风尚 十大亮点引爆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1-10 22:49:00

  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以“好日子·新风尚”为主题,凸显“十大亮点”。

  亮点一:歌颂好日子  唱响中国梦

  各地社区纷纷响应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织排练节目如火如荼、开展文化活动红红火火。十五万社区“民”星齐上阵,居民自编自导自演,共同打造最接地气、最能反映人民心声的,老百姓自己的社区网络春晚,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社区居民对祖国的热爱,共同唱响人民群众的幸福中国梦。

  亮点二:践行价值观  培育新风尚

  在全国社区的大舞台上,社区居民将向大家展现他们是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老百姓将用各种文艺形式演绎亲情友情邻里情,传播好人好事好家风,通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活动,将文明新风尚用文化“接力棒”在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楼栋、每一个家庭里传递开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入脑入心,融入到社区居民的生活当中去。

  亮点三:邻里守望在社区  百姓演绎中国故事

  总站发动全国一万二千个社区开展“邻里守望”故事汇,展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1年来取得的成果,挖掘“社区雷锋”,广泛发动全国文化工作者、万名“社区作家”让他们用自己手中的笔,将身边邻里守望,结对帮扶的真心情故事记录下来,为凡人善举立传。中国社区网将开设专栏,每天讲述一个老百姓自己的温情故事。今年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活动就将以这些感人的温情故事作为线索,向全世界展示咱们中国老百姓的精彩故事。

  亮点四:原创歌曲大赛  全国社区居民齐发声

  从第一届到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社区原创歌曲,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发动居民自编自创社区歌、好人歌,唱出全国社区居民对社区大家庭的认同感、归属感,共同谱写一曲属于全国社区的主题曲。

  亮点五:广场舞跳上大舞台  中国大妈一展风采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就是咱们社区文化活动的小火炬,文明新风的播种机。大篷车开进社区里,把舞台送到居民家门口,搭在广场上,让社区广场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主阵地,树立“中国大妈”的文明形象,带耳麦的文明广场舞将成为社区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也是社区居民追求幸福生活,青春健康的真实表达。

  亮点六:晒出最美全家福  传递文明好家风

  发动社区志愿者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社区居民拍摄全家福,摄影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走到居民家中,用镜头记录社区居民幸福生活,展示家规家训,弘扬家风孝道。

  亮点七:东西南北风 地域特色浓

  河北梆子、客家山歌,青海“花儿”…… 春晚舞台上应有尽有,我们将淋漓尽致的展示独具特色的地方民俗,传承原汁原味的传统文化,在尽显民族特色、非遗魅力的同时,对经典的传统文化进行深度挖掘、提炼创作,老歌新唱,让我们的民族风也具有时代范儿。

  亮点八:全球社区一家亲 “老外”也来凑热闹

  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团聚春晚,马来西亚、美国、法国、韩国等外国友人在春晚舞台上演绎他们的社区故事,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成为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成为全球社区居民欢聚的舞台。

  亮点九:社区居民登台主持 “草根”明星同台亮相

  去年的主持人选拨赛诞生了一批社区明星,深受居民喜爱,今年我们将继续举办主持人PK赛,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主持人来自各地社区,特色鲜明。往届春晚达人带来新惊喜,现代经典汇聚一堂,众多人民艺术家与社区结对子,为老百姓放歌,与社区居民共舞,好戏连台看不完。

  亮点十:“爱社区”享春晚  投票互动精彩纷呈

  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得到全国300多家网媒热捧,湖北卫视等30多家电视台联合播出。同时,我们特别开发了“爱社区”手机APP,社区居民可以通过手机观看、投票、分享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并且体验“爱社区” APP提供的家政、物业等各种服务。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亮点,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文艺工作座谈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