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李述永在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首次新闻通气会讲话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1-11 18:16:56

  各位媒体朋友、社区文化志愿者代表们:

  大家好!

  一年一度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即将到来。今天,大家不辞辛苦,从全国各地齐聚江城武汉,我谨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办和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欢迎大家的到来!对刚刚获得上一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各项奖励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从第一届办到第四届,参与的社区和居民越来越多,节目的质量不断提升,晚会的点击量逐年攀升,知名度越来越大。特别是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参与社区达1万多个,近10万居民热情参演,各地报送节目8340个,晚会总点击突破3亿人次。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荣获“中国互联网创新品牌奖”,名列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发布的“2014十大网络春晚”首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国各地宣传部、文明办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位媒体朋友们的鼎力帮助,离不开广大社区居民的真情投入和积极参与。

  为了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这个属于社区居民自己的大舞台办得更好,更加深受全国社区居民的喜爱,前期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做了精心的准备,对今年网络春晚的主题以及十大亮点进行了认真的策划。今年武汉市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百步亭社区,将继续全力投入,为老百姓自己的舞台提供良好的环境。特别是今年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要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所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策划和定位上,紧跟时代的步伐,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更加贴近居民百姓生活,为人民抒情抒怀,体现广大居民在社区文化中的主体地位。

  网络春晚和其他春晚有很明显的不同,一个不同就是我们的关注点是广大基层百姓,我们关注的不是少数的明星,当然明星也属于百姓之列,但是我们关注更多的是广大居民百姓,反映他们的主体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这一点是非常不容易的。

  社区网络春晚反映了人民群众的需求。过去老百姓是坐在电视机前看节目,现在除了看节目,我们还要演节目,演的节目还要上春晚。这是广大人民群众精神面貌发生很大变化的一种很好的展示。通过网络春晚也很好地展现了我们广大人民群众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良好的精神面貌,我觉得这点是非常了不起的。

  尽管在网络上展示出来的是一台节目,但是这一台节目下面有很多台节目。去年选送了8000多台节目,每个地方选送的时候又是由若干台选出的一台,可以说是调动了我们亿万基层群众的广泛参与。因为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在基层,我们党的力量在基层,我们实现中国梦就要凝聚十几亿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社区群众的力量。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凝聚?我们选择了一种文艺的方式。总书记讲,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精神,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文艺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应该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有所作为,发挥自己更大的作用。

  我们今年和往年一样,展示的方式是通过网络。网络也是互联网思维这样一个新的时代背景下一种现代传媒方式,也是传媒转型很有效的载体。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跟我们党中央号召的厉行节约,节约办晚会,也是非常契合的,我觉得非常好。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目前全国上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以我们整个晚会的策划包括它的亮点,将我们好的家风、演绎好的中国故事、传统美德、城市以及社区的治理、现代化、法制化等等结合起来。实际上它是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很好的载体、很好的时机。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就能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化”进去,入脑入心,真正做到落实落小落细。

  这个舞台真的非常好,也真的希望我们把每年的社区网络春晚,把老百姓自己的事情一步一步做好,把它的影响力持续扩大。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今天到会的媒体朋友以及社区文化志愿者,包括我们导演团队,非常感谢大家。同志们都是社区文化的专家,对基层老百姓的生活和需求也非常了解,大家都是在走基层的过程中,拥有了很多对老百姓的知晓,对我们时代脉搏的一种把握。所以我们希望在整个社区网络春晚的策划和演练的过程中,大家能够出谋划策,贡献一些智慧,更多关心和支持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最后预祝本届社区网络春晚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愿各位媒体朋友、社区文化志愿者代表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新闻通气会,讲话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