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社区好人】雷雨风:尽心公益送温暖 奉献爱心献真情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1-25 08:24:26

  年近50共产党员雷雨风,是四川自贡明珠社区居民,原为自贡某大型企业管理干部,2011年11月底离职,负责腾讯衣加衣四川收衣点工作;目前专职从事公益活动,任自贡市衣加衣公益协会会长。

  雷雨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坚持和发展公益事业,扶贫助困,敬老助学,为爱心公益活动作出重要贡献——长期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是爱心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者。雷雨风同志从2011年起,通过组织腾讯衣加衣四川收衣点,收集和发放爱心衣物13.5万余件,发放爱心衣物礼包——爱衣包7828只,使云贵高原、川西高原、川南山区近10万人得到了衣加衣的爱心温暖。

  近3年来,雷雨风所领导的衣加衣收衣点,积极组织在自贡市内外,包括市儿童福利院、自贡杰克森关爱中心、大安区福利院、五宝敬老院、留佳敬老院、仲权敬老院以及大安区、自井区、富顺县、荣县部分乡村开展现场捐衣活动。还长期以川南各地市、川西高原为重点开展活动,近3年共组织慰问困难老人近1000人,得到爱心关怀和温暖的老人约3000人左右。

  2014年3月,雷雨风注册成立了自贡市衣加衣公益协会,2014年6月起,雷雨风率衣加衣公益协会,组织自贡市及四川省内外各地爱心人士及大批志愿者,通过“同穿一双鞋,帮助贫困学生”等项目——发现中国西部相对贫困而品学兼优的孩子,让爱心朋友通过与孩子‘结对子’,使孩子每人每年分季次获得4双新鞋子,构建起 ‘一对一’的直接帮扶桥梁,让孩子在爱与希望中成长,激发他们努力上进,找寻未来!”。通过宣传、动员,目前已落实结对帮扶159名山区贫困儿童;募集善款,发放爱心包1000个,解决了部分贫困孩子的困难。还与贵阳共青团、六枝共青团、西双版纳州景洪共青团对接,将收集的爱心物资重点发放到贵州省,并小量发放云南、广西、新疆、西藏等省区。

转运爱衣包.jpg

转运爱衣包

为和兴村困难村民发放爱心鞋.jpg

为和兴村困难村民发放爱心鞋

12年11月贵州省赫章县送爱衣包.jpg

12年11月贵州省赫章县送爱衣包

  2014年8月,云南鲁甸地震期间,雷雨风所领导的衣加衣公益协会和阳光义工志愿队组织30人, 8批次、携带价值6万元的救灾物资,奔赴抗震救灾前线,并积极参与搜救,协会志愿者周定平独自一人坚守在震中龙头山光明村近一个月之久。

  2014年8月,衣加衣公益协会还为自贡市附近农村福利院的100多个孤寡老人发放爱心鞋。9月份开始,在中国移动自贡公司支持下,以乡村为重点,建立“公益电话村”,目前加入的用户已经突破1000人,每月节约的话费在2万元以上。

  雷雨风率衣加衣公益协会,经自贡市委宣传部同意,并函请云南省相关市州县宣传部支持,从2014年8月至2015年7月,历时1年时间,开展以“追寻盐马帮足迹(自贡盐运古道),缅怀抗战英烈,关心下一代,做圆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扶贫助学活动——向贫困山区孩子发放一双适脚的爱心鞋,并进行系列慰问活动。

  雷雨风同志的爱心公益活动,有助于扶困济贫,有助于社会和谐,有助于凝聚公益正能量,形成爱心传递;为公益的活动注入时代的灵魂,提升了志愿风采,不断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使社会公益的品质和他所创造的社会效益更加显现。

  自贡市电台、自贡市电视台、《自贡晚报》、《自贡日报》、自贡在线及中央电视台等,都多次报道雷雨风同志及其爱心团队的公益活动,社会反响大。雷雨风于2012年获得自贡市十大公益人物提名奖。2014年9月被自贡市精神文明办推荐参加四川志愿·携手圆梦——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成为全省十佳优秀志愿者的候选者之一。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社区好人,公益,奉献爱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