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获评“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市”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14-11-28 09:16:51

  11月27日从市民政局获悉,11月初武汉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市”荣誉称号。武汉是民政部确定的首批14个示范城市之一。另外,武汉市还有4个城区、4条街道以及14个社区分别被评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街道、社区。

  民政部自2013年以来开展了第二次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在各地自查申报、省级考察推荐的基础上,经第三方独立评审和民政部部长办公会议研究,确定了一批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此次示范城市则是首次评选。

  “现在可以在家门口看病、养老、办事,方便多了”,这是江岸区花桥街花三社区居民胡友东的亲身体会。近年来,武汉依托社区服务中心和服务站,在中心城区建立劳动保障信息网络,实现社区失业人员登记率达100%;全市共建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22个,卫生服务站297个,依托社区卫生服务站,形成“15分钟卫生服务圈”;去年,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296家,在1117个社区增设养老服务窗口,逐步形成“10分钟养老服务圈”。

  每年,武汉市还提档升级100个老旧社区,每个社区至少有120万元的“变装费”,累计215公里排水管网得到维修、疏通、改造,社区绿化面积增加了25万平方米,文化、教育、体育项目新建4726个。与此同时,各社区服务中心开始建立文体活动场所,组建腰鼓队、太极拳队、舞蹈队等小组6400多个。

  明年,武汉市将加强社会志愿者队伍建设,每个社区至少引进和培养一名专业社工,继续推进100个老旧社区的幸福社区创建,并建立社区信息系统,实现社区信息的互联互通。 (通讯员 周钢 记者 王雪)

  【链接】

  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

  江汉区;汉阳区;武昌区;洪山区

  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街道

  江岸区劳动街;江汉区万松街;硚口区宗关街;青山区钢花村街

  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

  江岸区百步亭花园社区;江岸区花桥街大江园社区;江汉区唐家墩街汽运社区;江汉区满春街小夹社区;硚口区宗关街发展社区;硚口区汉水桥街营北社区;汉阳区江汉二桥街桥西社区;汉阳区江堤街江欣苑社区;武昌区水果湖街东亭社区;武昌区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宜居社区;洪山区珞南街丽岛花园社区;洪山区珞南街金桥社区;东西湖区常青花园社区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武汉,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市,百步亭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