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社区好人】郑松芬:身兼五职解决社区“老大难”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14-11-28 09:24:54

  社区设立公益服务岗,居民“认岗”成为志愿者。这是江汉区万松街近期推行的文明创建新举措,没想到引来社区居民极大的参与热情,1000名志愿者“瓜分”14个小区1800个服务岗位。26日,万松街对10名“五星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郑松芬,是青松社区的大忙人。今年61岁的她在青松社区30栋住了20多年,见证过楼栋的管理有序、干净整洁,也经历了这里无人维护、破败混乱的情形。社区招募门栋长,她第一个认下岗位。

  由于企业改制,曾经是化工进出口公司宿舍的楼栋成了“几不管”,电梯经常被人为关停,4年前住户与管理员矛盾日益激化。郑松芬主动站出来,一方面找化工公司沟通,确保电梯开通,一方面请社区张榜公示,她亲自上门挨家挨户收取电梯费欠款,并找专业公司签订维护合同,采用刷卡乘坐,终于解决了门栋的“老大难”问题。

  为了方便街坊反映问题,郑松芬用自家报箱做了个“民主意见箱”。在她的努力下,30栋修起了院门,刷新了护栏,环境大为改善。与此同时,居民间的关系也日渐和谐,大伙常在小院里聊天说笑。

  “退休之前,我的人生是第一阶段,现在进入了第二阶段。有句话说,人生六十才开始,我要把人生的新阶段过好、过充实。”郑松芬说。如今,她除了做栋长,还是社区护绿队的带头人、社区剧咏社形体声乐老师,文明宣传员,今年又高票当选社区自助物业管理委员会委员。一人身兼五个志愿服务岗位,没有一分钱报酬,郑松芬却忙得不亦乐乎。(记者刘元聪 通讯员朱素芳 黄飞 雷灿)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郑松芬,社区好人,公益服务岗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