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合肥三里一村社区:开展防艾“飞行棋”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2-01 17:09:28

    11月29日上午,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发起的“为爱!为艾!飞行棋!”预防艾滋病大型公益户外活动,9点整准时在合肥市三里一村社区文化广场开展,此次活动由合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肥市三里街街道妇联、计生协、三里一村社区合肥星火志愿者家园联合组织,来自合肥市5所大学的青少年和三里一村社区朋友们共同参与此次“为爱!为艾!飞行棋!”活动。

飞行棋.jpg
 
  “噔噔等等……”主角闪亮登场,8米×8米的棋盘一经展开,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好大的棋盘、好大的骰子!广场周围走动的青少年朋友们迅速聚拢过来一探究竟,经过我们主持人介绍完游戏以后,便纷纷排队要来试一试。于是一段欢快的时光就这样开启了~~ 活动中,参赛选手对于终极神秘的终极大奖总是充满期待。活动开始不久,就不断有选手领取到终极大奖。好奇心使越来越多的朋友参与其中,享受着这一美好时光,期待、紧张、激动、失落、一起欢呼,现场热闹非常。不时会有winner的欢呼声,也有接受惩罚者的精彩表演。不知不觉活动已然到了尾声,但是小伙伴们依然意犹未尽,还想要来一把……参与活动的朋友们既重温儿时经典游戏又能get了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的知识,还能领取活动参与的奖品,可谓是收获颇丰啊!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爱心大使年昶青在谈到此次活动时说:青少年已经成为受艾滋病、性病威胁的重要人群。可青少年对艾滋病了解少,而青年人又是性活跃的主要群体,因此普及大家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通过爱心大使的活动宣传,让大家主动参与游戏并在游戏中了解预防艾滋病的基本信息,使自己得到保护,同时与亲朋好友分享,使他们也得到保护,共同承担社会责任。
 
  最后,组织此次活动的合肥市三里一村社区的党委书记程文光也谈到了如今青少年对于艾滋病知识的了解:艾滋病发展迅速,从1981年首发到如今三十多年时间,已有几千万人的感染者,艾滋病传播途径多元化,危害力大,但治愈率差,此次对青少年朋友知识的宣传与教育,是希望在安徽省内掀起一场防艾热潮,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希望能消除人们对于一些艾滋患者在就业过程中的歧视,并让更多人了解,尊重艾滋病患者,维持社会的和谐。我们知道艾滋病治愈率差,但是预防效果明显,因此重在预防是一个好的方向,相信这对将来的一些疾病也是有一定预防意义的,也希望更多人参与到艾滋病预防与宣传教育活动中来。(通讯员 程文光)

责任编辑:邹煜
标签:三里一村社区,防艾,飞行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