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2015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福建华福社区专场成功开演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2-18 09:01:0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繁荣社区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精神生活,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培养良好家风,形成社会文明风尚,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凝聚居民群众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力量,"好日子 新风尚"2015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华福社区专场于2014年12月12日下午在龙山东二路小广场如期举行。

志愿服务.jpg

志愿服务

  社区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组织策划,从活动的宣传发动到节目的广泛征集,最终挑选了8个优秀节目参与了春晚的演出及录制。"美丽的厦门那是我的家,我们快乐幸福的像朵花,嘉莲街道是老百姓的宝,勤政为民服务送到家,和谐的华福人美环境美,爱心行动人人都爱它,千言万语唱也唱不尽,还是让我们舞动起来吧!……"开场舞《飞翔吧!华福》歌颂了社区居民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女声独唱《祝福祖国》、诗朗诵《我的祖国》、还有小组唱《共筑中国梦》则是通过各种演绎形式表达社区居民对祖国的热爱,共同唱响人民群众的幸福中国梦。
器乐合奏.jpg
 
器乐合奏
 
  "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牵牵手,旅途就有了伴侣;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帮帮忙,生活就少了风雨;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加加油,心中就多了勇气。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老张小李;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大叔阿姨;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同时邻里;好人就在身边,也许就是自己……"一首暖心《好人就在身边》通过拾金不昧的除癣志愿者、热情指路的文明宣导员、助人为乐的交通督导志愿者、悉心搀扶盲人的青年志愿者以及耐心劝架的睦邻志愿者的情景演绎,来歌颂身边好人好事,传递真善美,弘扬正能量,同时倡导广大居民群众"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新风尚。此节目不仅深受广大居民的喜欢,同时也多次参演了市、区、街的重要演出。值得一提的是该节目是由华福社区文艺队队长陆萍编排、社区工作人员、老人舞蹈队、志愿者共同出演的。
 
  此次网络春晚,社区还积极发动文明共建单位厦门市委老干局、厦门市图书馆以及驻辖内单位诚益光学(厦门)有限公司、厦门市莲花医院等各支专业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现场为居民群众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宣传、眼镜维修及清洗、手机清洗及贴膜、义诊及健康咨询、办理市图借书证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肯定。
 
  通过开展群众自己喜欢、最接地气的社区网络春晚,不仅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大伙儿过足了"民"星瘾,同时也展现了社区志愿者的风采,营造了和谐社区的浓厚氛围。(陈毅璇)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2015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福建,华福社区,专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