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萍乡凤凰山社区:社区志愿服务居民“挑大梁”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2-24 17:10:19

  “咚咚咚,老梁,老梁!”11月10日上午,凤凰山社区居民郭亮来到梁鸿泰家敲了敲门,他是来询问梁鸿泰身体情况的。梁鸿泰是空巢老人,手本来就有点残疾,前段时间又出了车祸,虽然已经出院回家,但郭亮还是有点不放心,隔三差五就上门看一看。

  提到这些,梁鸿泰打开了话匣子,“社区里关心照顾我的人可多了,我从心底感谢她们,她们都说这是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四个字从老人口中说出来的,是生活中亲身体会到的无私奉献。

新闻副本.jpg

志愿者免费为老人理发

  据社区主任游孜介绍,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山社区共有居民2695户、10976人,目前在社区的指导下,已组建了包括邻里互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保安巡逻、文体娱乐、环境卫生、社区物业等9支志愿服务队,有志愿服务记录的居民超过200人。

  社区物业志愿服务队的欧阳军,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一个电话,就免费上门帮助住户解决水电维修等事宜。一个下大雪的夜晚,一居民家水管爆裂,他接到求助电话后二话没说就从家里赶了过来抢修。颜美兰退休后召集居民成立了“凤凰山舞蹈队”,活跃社区居民生活,之后又自告奋勇当上了文体娱乐志愿服务队队长,在敬老院慰问演出、社区开展公益活动时,总能见到她和队员们活跃的身影。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队的陈志昌,当看到别人主动为自己提供帮助后,虽然年过七旬仍坚持报名当志愿者,常年坚持自费购买配件,义务帮助居民修电器、配钥匙等……如火如荼的志愿服务维护了社区和谐稳定,推动了社区健康发展。近年来,凤凰山社区屡次获得省文明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社区、市文明社区等称号。

  据了解,为了在社区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今年凤凰山社区决定开展“寻找最美凤凰山社区人”评选活动,这在全市社区尚属首创。“通过评选活动,发动社区居民从身边发掘、推荐感人的凡人善举、好人好事,使众多身边的榜样集合成居民身边的道德偶像,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成为凤凰山社区志愿服务的标签,最终令所有居民从中受益。”游孜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萍乡,凤凰山社区,志愿服务,居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