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承德元宝山街道:志愿者作用突显成效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12-25 10:52:38

  2014年,元宝山街道社区矫正工作以“强化基础、工作创新”为目标,围绕“提高矫正质量,完善工作机制,创新管理模式”的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体系,强化管理监控,搭建社区矫正工作志愿者平台,开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新格局。

  一是为你家、我家、大家搭建信息平台的楼院长志愿者。通过楼院长的优势来加强管理,与矫正对象面对面帮扶,帮助矫正对象消除心理障碍,抛开自卑心理,勇于面对人生。

  二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党代表志愿者。开展“三亮一树立”活动,辖区党代表亮出身份、亮出服务职责、亮出服务承诺,树立党代表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形象。针对特殊人群结对帮扶,对社区服刑人员讲国家大事,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是乐人乐己大学生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定期下社区与社区服刑人员共同参加社区环境整治、美化绿化等公益劳动,大学生们与服刑人员通过沟通与交流,积极传递正能量,帮助社区矫正人员树立信心,重新融入社会,开始新生活。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承德,元宝山街道,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