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青山秀水姑苏美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苏州启航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05 15:37:57

  2015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主办,联合全国12000个社区共同举办,是一台以网络为平台,尽显全国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晚会,"好日子 新风尚"是本届社区春晚的主题。

评弹《廉政颂》.jpg

评弹《廉政颂》

舞蹈姑苏行.jpg

舞蹈《姑苏行》

舞蹈《上海滩》.jpg

舞蹈《上海滩》

  12月初,新加社区又接到全国网络春晚导演组的邀请,新加社区联新文化艺术团已经连续参加三年,并连续两届荣获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优秀组织奖。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12月28日,进行了"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征集的拍摄活动。共推出五个具有代表性的节目,分别是:联新文化艺术团的民乐队创作改编民乐合奏《献给母亲的歌》、舞蹈队原创作品舞蹈《映山红》、《上海滩》、《姑苏行》。为配合党的十八精神,艺术团老师创作了弹词开篇《廉政颂》。活动当天,共有近70位团员积极参与了此次拍摄,4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联新文化艺术团舞蹈队的参选节目《姑苏行》,是极富江南特色的舞蹈,它将传统舞蹈与现代音乐相结合,优美的舞姿配上山水画一般的背景,呈现给大家一幅不一样的"姑苏繁华图"。《姑苏行》已经陆续荣获了几个园区群文赛事的奖项,2014年"苏州市群众文化优秀作品会演暨新人新作比赛",可谓是苏州群文的"奥斯卡"奖,有着很高的含金量。舞蹈的创意及演员们传神到位的演绎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姑苏行》一举拿下金奖。

  拍摄当天,又恰逢苏州的天气突变,气温骤降,但是队员们还是准时赶到了租借的星海实验中学报告厅,从上午9点一直到下午4点,化妆,换服装、调试乐器,试拍、正式拍摄……忙的不亦乐乎。队员中有很多已经步入花甲之年,但是依然坚持排练和拍摄,每一遍的笑容都与第一遍时一样的灿烂。过程很辛苦,可大家脸上的表情依然幸福和自信,湖西新加社区联新文化艺术团的团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的诠释了"幸福源于博爱 和谐韵动新加"的社区精神。

  新加社区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节目征集活动,充分展示社区文化建设成果,弘扬平安和谐、健康向上的社区精神,同时希望社区春晚如同年夜饭一样,是百姓餐桌上一道不可或缺的"家常菜"。(通讯员:魏巍)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苏州新加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