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好日子 新风尚”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密探大爆料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12 10:17:59

  距离2015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简称春晚)节目播出还有30多天,作为全国网络春晚品牌,社区网络春晚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当中,哪些节目能最终入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牵动社区居民的心。

  1月7日,春晚导演组进行第三轮审片。笔者颇费一番心血、悉心打探,为早已翘首期盼本次节目征集内幕的全国居民朋友搜集猛料。

  据了解,目前征集的节目,歌舞类最多,奇人奇事、邻里守望故事类节目较少。而从质量上看,安徽、江苏、浙江、湖北、四川、新疆等地报送节目整体质量较高,经济条件好的沿海一带,节目内容丰富、形式绚烂,少数民族集中地区,节目具民族特色、地域特色优势。

  导演组透露,本届春晚节目与往届相比,更注重反映地域特色、整体美感、演员专业水平、节目故事性等。从目前征集到的节目来看,“湖南浏阳的情景剧《父亲》、安徽合肥的秀舞《文房四宝》、河南的小品《和谐楼栋》、江苏的《我的家乡在苏州》等都是质量很高的节目”。

安徽合肥《文房四宝》剧照.jpg

安徽合肥《文房四宝》剧照

  目前,春晚既定的“家乡美”、“家乡情”歌曲联唱环节暂缺蒙古族、西南片区、青海宁夏、湖北四个地区的代表歌曲。京剧经典唱段、西南地区民族风情歌舞、优秀的语言类节目脚本、社区好人故事材料也正大力征集中。

河南小品《和谐楼栋》剧照.jpg

河南小品《和谐楼栋》剧照

  本届春晚外拍环节即将启动,导演组透露,表现地方特色民俗、草根达人秀、奇人奇事类节目将纳入外拍。

湖南浏阳情景剧《父亲》剧照.jpg

湖南浏阳情景剧《父亲》剧照

  【笔者爆料入选秘籍】

  原创歌最好有载体、来源于真实故事;外拍民俗节目地域特色越浓郁越好;语言类节目即使表演不够地道,只要脚本够给力就行;表现地区人文风情的歌曲,歌词涵盖内容不能太窄,要至少能歌颂一个片区,且越是经典、大众、能耳熟能详的越好。最后,故事美、曲美、演员美、节目质量高是王道,能为节目加分不少。(通讯员 余玄)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密探,爆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