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进桥西社区 居民直呼过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12 10:20:35
2.jpg
 
居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武汉人”横幅上签名
 
  高台布置背景,身穿表演服装,现场整齐有序,好戏敲锣开场。
 
5.jpg
 
时装表演《梅花泪》
 
  11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开进汉阳区江汉二桥街桥西社区,吸引数百居民前来观看。为了准备这场节目,演员们6点钟就起床排练,70岁的张桂春和她的艺术团表演黄梅戏联唱、双语合唱两个节目,她说:“艺术团已经放假了,听说大篷车要来,大家又集合了。”
 
7.jpg
 
黄梅戏《绣娘茶》
 
8.jpg
 
脱口秀《越活越精彩》
 
  在活动开场,社区居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武汉人”横幅上签字。文明创建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问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是什么?”“中国梦内涵是什么?”“志愿者精神是什么?”……还没问完话居民们纷纷举手抢答,甚至冲出座位挨近主持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当天,除了桥西社区表演9个节目之外,民俗文化百子歌传人杨汉群携她的艺术团队表演了10个节目。合唱、独唱、黄梅戏、舞蹈、空竹、快板、百子歌,形式多样。黄梅戏《绣娘茶》,台上演员生动活泼,台下观众笑声连连。脱口秀《越活越精彩》,讲述老人乐观健康的生活,观众跟着念说唱词,拍手叫好。女中音独唱《打起手鼓唱起歌》,歌手王忠君名满江城,歌声感染社区居民,一曲完毕,众人齐乎“再来一首”。
 
9.jpg
 
女中音《打起手鼓唱起歌》
 
  围观的观众越来越多,没有凳子坐,就站着、蹲着,小孩们拉着爸爸妈妈来,媳妇们把家里的老人搀扶来。演出是上午10点钟开始,到了中午时间,观众们都舍不得回家吃饭。社区居民邓有云说:“平常很少这样的大活动,今天真是热闹啊,我叫上我的家人都来看呢。”
 
  看着居民们欢呼雀跃,社区书记王桢说:“居民们快乐,我就快乐,社区网络春晚,重在参与,欢迎大篷车明年继续来。”
 
  据悉,下一场大篷车将走进武昌区紫阳街保望堤社区。(刘翠)

责任编辑:刘翠
标签:桥西社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黄梅戏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