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学雷锋扬文明新风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13 08:43:38

  (中国社区网整理报道)“一个个光辉的道德标杆,让我的思想得到洗礼,雷锋从来没有离开过,也许是你,也许是他,也许是我自己”。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上,各地社区以身边好人好事为模本进行第二次创作,以歌曲、小品、诗朗诵等形式演绎身边事、身边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成为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文明新风的大舞台。

    社区网络春晚·长沙:学雷锋 扬文明新风

 学身边雷锋-扬文明新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2015·长沙).jpg

  学身边雷锋 扬文明新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2015·长沙) 

    1月9日上午,2015长沙“学身边雷锋·扬文明新风”社区网络春晚展演活动在湖南教育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郑力虎,雨花区委书记邱继兴,市文明办副主任胡述斌,雨花区政协主席李电晖,雨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托林,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袁军、市军休办党委书记温朝晖等领导出席活动。

  当88岁高龄的“雷锋书记”赵阳城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缓缓走上领奖台时,台下观众纷纷起立鼓掌,表达对这位老人的敬意。为表彰推介2014年“东塘先锋·风采飞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锋人物,活动组委会以事迹短片、人物访谈的形式展现了先锋人物的先进事迹。爱国先锋赵阳城、友善先锋戴爱华、志愿先锋丁秋林、学习先锋粟佳、敬业先锋李菊华、诚信先锋李旭光、创业先锋陈明志一一上台,与现场观众分享他们的人生经历、感悟,在全场观众致敬的掌声中,接过铭刻着“先锋人物”的奖杯。

  在社区网络春晚展演中,来自东塘的文艺达人们纷纷秀出了自己的社区Style。政院社区新境界艺术团带来的器乐奏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出了社区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雨花亭小学的小朋友用稚嫩可爱的表情和童真活泼的舞姿表演的舞蹈《数数》,寄托了那些含苞待放的美好和希冀。七里庙社区选送歌舞《好人就在身边》,讴歌了社会中平凡却善良的大多数,也向全社会发出了爱的呼唤。由彭忠秋创作,徐佐林、张雪桃、肖嘉、臧迎春及可爱的育新小学的同学们朗诵的《踏着雷锋的足迹》,赞美了我们身边的先锋人物,号召大家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值得一提的是,刚刚摘得民政部“中国梦·军休情”文艺汇演第一名桂冠,以雨花区军休干部曾昭斌事迹为原型,融合表演、朗诵、舞蹈、歌唱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原创情景剧《皓首青山晚霞明》,在这个美丽的舞台重演,真实再现了曾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的军休干部光辉形象。

  伴随着响亮的服务口号声和醒目的团队logo展示,老首长工作室、锋蜜帮帮团、青枫义工等6支志愿团队精彩亮相,近年来,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他们的影响带动下,一朵朵志愿之花在雨花大地上优雅绽放,一袭袭志愿之风在千家万户蔚然盛行。

  一位微信名为“小怂”的市民在观看完展演活动后在朋友圈中如是写道,“一个个光辉的道德标杆,让我的思想得到洗礼,雷锋从来没有离开过,也许是你,也许是他,也许是我自己”。

    幸福志愿一家亲 无锡洛社志愿者之歌亮相社区春晚

    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联合主办的2015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今年社区网络春晚的主旨是"好日子 新风尚"。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全面发动,洛社镇宣传办、洛社镇文体站、洛社幸福义工志愿服务总站等部门和基层村社区积极响应,精心挑选原创歌曲《志愿飞翔》、广场舞《云腾凤羽龙》、评弹表演唱《幸福志愿一家亲》报送到春晚组委会,参加今年社区网络春晚正片的海选。

志愿飞翔.jpg

歌曲《志愿飞翔》

幸福一家亲.jpg

评弹表演唱《幸福一家亲》

  “有一双手搀扶平安,有一把手支起关爱,有一张笑脸融化冰雪,有一颗爱心温暖人间……”歌曲《志愿飞翔》歌词温暖人心,曲调绵延优美,用歌声表达出对洛社幸福义工们的钦佩和赞扬,洛社大地,志愿飞翔。

  广场舞《云腾凤羽龙》光彩夺目,气势如虹。“凤羽龙”俗称鸡毛龙,用上万根鲜艳亮丽的鸡毛制作而成,是江苏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雄浑有力的舞龙表演与玲珑变幻云腾舞蹈操,体现出力与美的和谐统一,堪称群众舞龙中的精品。

  评弹表演唱《幸福一家亲》,用极具地域特色的吴侬软语,讲述洛社镇六龙社区成立“金牌小木匠”志愿服务队,帮助邻里互敬互助,相亲如一家的故事。节目用说唱结合的形式,表演者着端庄霓裳的旗袍,将无锡洛社幸福义工的浓情娓娓道来。

  据了解,无锡洛社每年举办各类群众文化体育活动上百场,注重创作精品文艺和打造知名文化品牌,舞蹈《青花恋》、《墨痕》等节目连续三届获得江苏省五星工程奖金奖;“百姓歌会”更是掀起文化的“全民共振”,以“百姓歌会唱百姓,百姓歌会百姓唱”为主旨,每年巡演超过50场,观众达2万多人次,被评为无锡市“先锋公益伙伴”结对活动优秀项目。

    鄂尔多斯:亿利金威社区拍微电影上春晚 演绎邻里情

图为物业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前往“张大妈”家为老人过生日。.jpg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张大妈”家为老人过生日。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东胜区亿利金威社区选送的微电影《爱在金威》取材社区特殊群体---“空巢老人”这一素材,主要讲述的是空巢老人“张大妈”(亿利滨河湾业主郝美英饰)与物业管家“小敏”(物业公司商务信息部张影饰)之间邻里守望的感人故事,旁及小区太极武术队、现代舞队、广场舞队及物业服务人员的生活写照,择主题需要,巧妙编排。

  微电影以彰显“爱在社区”为主线,把“张大妈”的孤独、空虚、无助,帮扶志愿者“小敏”的真诚、热心,小区业主的积极、向上,公司保安员、保洁员的尽职尽责等线索揉合在一起构成了微电影的主要情节,展示了亿利金威社区和谐温馨、邻里和睦、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演职人员另辟新意,把微电影的中心思想交代给了演职人员的精彩对白,一句句短小精湛的对白道出了“中国梦”、“亿利社区梦”的真谛。

  “通过社区网络春晚,希望这部微电影能够将邻里之间的真情、友情传递给全国社区老百姓。”亿利金威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爱在金威》是一部发自内心,取材现实生活,温暖人心的社区微电影。这部由亿利金威社区及辖区居民共同编、导、排、演的“大片”更是在整个社区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居民、团体闻声纷纷前来观看,甚至还吸引了部分媒体专程观摩,一睹“社区大妈”风采。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雷锋,文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