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西安龙凤园社区:李长全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01 17:31:31

  近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参加会见。大会表彰了450位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和150个先进集体,泾河园物业服务处第二离退休职工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李长全获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成为中国石油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退休老干部。

  今年75岁的李长全是原长庆石油勘探局机械制造总厂退休干部,参加工作的30多年里,他曾多次荣获甘肃省工业学大庆先进个人、甘肃省劳动模范、勘探局劳动模范、机械厂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2003年,搬迁到龙凤园后,他被推选为党支部书记,为搞好支部工作,年近古稀的他对所辖区域内的183户离退休职工进行了挨家挨户的走访,准确了解居民信息,并制作支部便民卡分发给辖区居民,实施支部书记包片、支部委员包楼栋,党小组长包单元的网络化管理模式。他把支部工作突破口和重点放在多为离退休职工和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上。在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工作中,他坚持6年做到不漏一人,把残疾者用轮椅推到医院;辖区老同志住院,子女工作忙临时回不来,他就去医院陪护;谁家有什么矛盾,他上门调解;辖区老同志过世,每一位他都亲自上手,从设灵堂、接待亲友、联系火化、送葬等全程参与,甚至丧葬补助费他都帮着办理,他说别让这些小事影响孩子们的工作;社区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他第一个带头参加;社区组织为灾区捐助,他总是比别人捐的多…..李长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党和企业的温暖、关爱通过支部这个纽带传送到离退休老同志身上,居民们都说他是大家的好支书,他所带领的支部已成为长庆油田"基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和中石油"标准化党支部"。

  在此次中组部开展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中,李长全榜上有名,成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40万离退休老同志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面对荣誉,李长全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党培养了我,在有生之年,我要继续为居民、为社区、为油田做些事情,发挥我的余热,用实际行动支持前线职工,为美丽矿区做贡献,为油田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胡晶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