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大篷车进碧水晴天社区 居民自编词曲助文明创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15 15:15:31

  1月15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驶入武汉市汉阳区月湖街碧水晴天社区。

圆梦中华.jpg

合唱《圆梦中华》前(一)祝汉英

  “我们的国家富强民主,中华大地文明和谐。社会主义中国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一首由碧水晴天合唱团原创的歌曲《圆梦中华》,拉开了序幕。创作者祝汉英,今年65岁,她创作《圆梦中华》前,了解了社区居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歌曲中充分表达了居民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以及期盼早日实现中国梦的追求。观众王婆婆说,“这首歌唱出了我们老一辈人的心声,我们都想为文明创建做出努力。”

旅游.jpg

社区文艺志愿者表演脱口秀《快乐旅游》

三句半.jpg

碧水晴天幼儿园小朋友表演《三句半》

时装秀.jpg

碧水晴天社区文艺志愿者时装秀

盛开的马兰花.jpg

舞蹈《盛开的马兰花》

  碧水晴天社区文艺志愿者多才多艺,全场10个节目中,原创词曲就占了一半。包括歌曲《圆梦中华》、脱口秀《快乐旅游》、《三句半》等,“创城工作要求高,居民配合不可少”,富有韵律和节奏感词曲,令台下观众大呼精彩。一群中国大妈带来的时装表演《胡琴说》,展现了碧水晴天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舞蹈《呼伦贝尔大草原》、《盛开的马兰花》秀出了碧水晴天社区居民的精气神。

抢答.jpg

碧水晴天幼儿园小观众纷纷举起手抢答

  碧水晴天社区居民自编文明创建内容的词曲取得一定成效。在文明创建知识问答环节,碧水晴天幼儿园小观众纷纷举起手抢答。

  汉阳区月湖街宣传科科长李萍为碧水晴天社区第一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活动点赞,她介绍道,“碧水晴天社区一直很重视文明创建知识的宣传普及,目前,社区居民自发组建包括碧水晴天合唱团、时装队、书画队等10个团队,影响力较大”。据悉,碧水晴天社区每年都会举办《武汉之夏》纳凉会、《红红火火过大年》等活动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黄文)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大篷车,碧水晴天社区,自编词曲,文明创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