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3位老人创《春暖草原》上春晚 唱草原儿女敬爱习主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22 08:57:32

  “2014这个春天,习主席来到草原,走进毡房问寒问暖,来到社区与咱交谈……”近日,在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展播舞台上,响起了由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宝力根办事处甘珠尔社区文艺志愿者演奏的歌曲《春暖草原》。

  今年55岁的何玉柱是歌曲《春暖草原》的创作发起人。说到创作这首歌的初衷,他说:“去年春节前夕,习近平主席来到锡林浩特走进社区看望老百姓,习主席说,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让我们深受触动。”去年5月,他约着两个朋友王爱英、贾忠玉,一起创作了这首歌曲,表达自己心中的这份情感。

QQ截图20150122091900_副本.jpg

录制

  王爱英擅长写诗,很快写出了《春暖草原》的歌词,在社区的帮助下,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填词、谱曲,最终确定下词曲。“创作的过程最主要靠情感和灵感。老王和老何把主席登上哨所看望官兵、去毡房和牧场看望牧民几件事写在歌词里,我在谱曲时就想先用一种娓娓道来的方式表达,而在高潮时要唱出草原儿女建设和谐家园的信心。”曲作者贾忠玉说。

  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三位老人,他们找到一间简易的录音棚里,反复录制多次。王爱英说,我们都不是专业人员,都是普通老百姓,就想表达出百姓的心声,借着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我希望更多的人听到这首歌,感受到草原儿女对习主席的敬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讯员 黄文)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老人自创,春暖草原,敬爱,习主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