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常德东湖巷社区:东湖京汉文艺表演艺术团成立大会举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1-01 17:41:36

  12月29日上午,东湖巷社区水星楼商业广场京韵悠悠,掌声阵阵。由社区居委会举办的"东湖京汉文艺表演艺术团成立大会暨京汉剧专场汇演"在这里热闹开场。

  庄重简短的成立仪式结束后,正式演出在一曲京韵十足的《薛平贵回瑶》中拉开序幕,《白门楼》、《文昭关伍员在头上》、《收芦俊义》、《周瑜升障》等经典剧目纷纷登场。刚成立的"东湖京汉文艺表演艺术团"团员们一一登台亮相,别看他们是业余演员,在台上的一腔一调,一颦一笑,无不彰显国粹精髓。

  听说社区举办京、汉剧专场汇演,65岁的居民刘大妈立即叫上自己的三五老友,一同前来观看演出。她说:"太好看了,好久没这么过瘾地听过戏了。"和刘大妈一样,今年74岁的章大爷也是一个老戏迷。看演出的过程中,他情不自禁地打着拍子,跟着台上的演员一起唱。他说,这些经典唱段都听了无数遍,这次能在家门口听到,分外亲切。

  最后压轴上场的是经典花鼓戏唱段《青凤亭》,观众们都意犹未尽,纷纷大声叫道:"再来一个,再来一个!"。整场精彩唯美的古典戏曲专场表演,在居民朋友们的掌声和喝彩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余玄
标签:东湖巷社区, 京汉文艺表演艺术团, 古典戏曲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