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景区门票价格改革试点 庐山3个景点停止门票收费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发布时间:2015-03-03 15:44:26

  “景区的门票价格过高,‘园中园’、‘票中票’一直以来是社会关注的负面话题,江西省庐山景区也面临着这个问题!”3日从江西省旅发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庐山景区决定自2015年3月15日起,停止景区内“美庐别墅”、“庐山会议旧址——抗战博物馆”、“老别墅的故事”三个景点门票收费,大门票不调价、不涨价。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启动了景区门票价格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江西是7个试点省(市、区)之一。江西省按照国家旅游局的部署,选择庐山等3家国有景区作为门票价格改革试点单位,全面推进景区门票价格管理改革工作。

  “景区的门票价格过高,‘园中园’、‘票中票’一直以来是社会关注的负面话题。我省庐山景区也面临着这个问题,且长期困扰着庐山的发展,影响了庐山的形象。”江西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西省政府2月2日召开了庐山景区“一票制”协调会,决定自2015年3月15日起,庐山核心景区实行大门票“一票制”,即停止景区内“美庐别墅”、“庐山会议旧址—抗战博物馆”、“老别墅的故事”三个景点门票收费,大门票不调价、不涨价。

  据悉,此次停止收费的“美庐别墅”、“庐山会议旧址—抗战博物馆”是经省发改委同意实行保护性收费的景点,其中“美庐别墅”门票价格为25元/人次,“庐山会议旧址——抗战博物馆”门票价格为50元/人次。“美庐别墅”和“庐山会议旧址——抗战博物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庐山抗战博物馆”还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之一。

  “目前,庐山景区已采取了第一步措施,从2015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了从庐山山上下到三叠泉第三叠的门票。”江西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又取消“美庐别墅”、“庐山会议旧址——抗战博物馆”、“老别墅的故事”三个景点门票,核心景区实现“一票制”,这标志着庐山景区门票价格改革和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取得了重大突破,将能极大提升庐山乃至江西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时雨)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景区门票,改革,庐山,停止收费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