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步亭社区:居民自制万盏花灯闹元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05 14:39:36

  一次性汤勺、废旧油壶、晒衣服的竹夹……这些生活中常见的物品,经过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居民精心制作,变身成一个个创意十足的花灯。4日晚,13000多盏居民自制花灯点亮社区文化长廊。

  一年一度的元宵灯展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已举办14届,从往年的购买花灯集中展示,到现如今居民自己参与设计、制作,百步亭的灯展每年都吸引众多武汉市民前往观看。为了2015年元宵灯会,很多百步亭社区的居民数月前便开始精心准备,现场展出的各类花灯充满创意和特色。

  记者在现场看到,安居苑居委会的居民们将民间手工艺泥塑与花灯相结合,制作“欢喜娃娃面塑灯”,一个个面塑娃娃表情生动俏皮,搭配周围的彩色灯带,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据了解,上万盏花灯中,多数为废旧物品制作而成,小到废旧纸箱,大到老旧衣柜,都能成为花灯的原材料。一位参与花灯制作的居民告诉记者,“我们的花灯独一无二,全部都是社区居民亲手制作而成,不但环保而且在制作过程中还能沟通邻里间的感情。”

  仅是赏灯还不过瘾,今年元宵节,百步亭社区还在中心花园里举办灯展文化赶集会,猜灯谜、手工剪纸、皮影戏表演等活动让居民一展才技,走出家门热热闹闹过元宵。(张芹 李珊)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武汉,百步亭,花灯,闹元宵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