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国家旅游局:我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程度稳步提升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5-03-13 11:45:11

  日前,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春节长假旅游报告称,长假期间,我国公民出境游势头良好,仅出国的团队游就超过500万人次。舆情监测和领队反馈显示,从我国旅游者最喜欢的购物之都巴黎到塞舌尔、马尔代夫等印度洋海岛旅游胜地,我国公民出境旅游更加文明,没有监测到有关出境旅游不文明行为的报道。

  节日期间,因冰雪天气延误了多个航班,但我国游客表现理性,没有出现不文明行为。从部分出境领队反馈情况来看,游客随地吐痰、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大为减少,游客文明程度有所提升。

  在刚刚过去的羊年春节,在夏威夷的景点,很多中国旅游者主动与“中国国旅文明旅游我先行”横幅合影,以身体力行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成为“2015中国国旅夏威夷过大年”活动感人一幕。

  国旅总社以“夏威夷过大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中央文明委及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推进公民文明旅游的部署,行前给每位游客发送了文明旅游的提醒短信,领队重点宣讲文明旅游并给游客发放带有文明旅游标识的行李牌,旅游团所到之处秩序井然,游客均自觉做到尊重当地风俗和礼仪。

  为更好地推动我国公民出境文明旅游,春节前国家旅游局积极协调电信部门,为出境中国游客发送文明旅游手机提醒短信,提示文明旅游“三讲三不”:讲安全、讲礼让、讲卫生;不大声喧哗、不乱写乱画、不违法违规。(记者 王珂)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国家旅游局,出镜旅游,文明程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