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2015中国社区发展论坛在苏召开 助推社区新发展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5-25 10:48:48

  5月25日上午8点半,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主办,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承办的“2015中国社区发展论坛”在张家港召开。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会长姜力主持,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副会长、香港永隆银行董事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厦门市委常委陈小军、人人网CEO陈一舟、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玉霄、永联村党委副书记、经济合作社社长吴惠芳等出席会议。

“2015年中国社区发展论坛暨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年会”在江苏召开.jpg

“2015中国社区发展论坛”在张家港召开

  在场嘉宾以“政府作用、新业态与社区发展”为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各位嘉宾就“政府作用、新业态与社区发展”开展探讨.jpg

嘉宾就“政府作用、新业态与社区发展”展开探讨

  顾朝曦的演讲主题为“让社区充满阳光”,他表示,要想打造一个互帮互助的和谐社区大家庭,需要不断增强社区内在活力。马蔚华提出,社区目前是信用环境和金融服务的薄弱环节,加大对社区金融需求的支持与满足,对促进中国社区经济和谐稳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陈小军强调,政府对社区发展的资金投入应理性化。在各类创建活动中,政府投入的必要条件是将居民意愿、社会力量调动起来。对群众参与度高、满意度高、社会效果好的社区建设和服务项目予以资金倾斜,对社区文化塑造及社区和谐具有推动作用的社区活动类项目予以优先补助。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正在演讲.jpg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正在演讲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会长姜力主持年会.jpg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会长姜力主持年会

香港永隆银行董事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发表演讲.jpg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副会长、香港永隆银行董事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发表演讲

  “互联网不仅改变了世界,也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在新的网络环境下,社区用户的需求,从简单的宽带上网,扩大到智慧家庭、物业管理、社区周边O2O等各方面。‘互联网+’社区是当下社区发展不可阻挡的趋势。”陈一舟就“互联网信息技术对社区发展的影响及趋势”发表演讲。随后,李玉霄提出“腾讯为村,腾讯的互联网+乡村实验”的社区发展理念。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玉霄提出“腾讯的互联网+乡村实验”.jpg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玉霄提出“腾讯的互联网+乡村实验”

永联村党委副书记、经济合作社社长吴慧芳.jpg

永联村党委副书记、经济合作社社长吴惠芳

江西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处长罗良意.jpg

江西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处长罗良意

  会议最后,吴惠芳以“永联乡村治理模式的探索与形成”为演讲主题,讲述永联乡村的发展历程,分享永联乡村的建设经验。

  据悉,本次召开的是第二届中国社区发展论坛暨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年会,首届会议于2014年6月4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是我国首家以促进城乡社区全面发展为宗旨的全国性社团,于2013年8月30日经民政部批准,在北京成立。该协会围绕社区发展创新,打造理论研究平台,开展对社区治理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提升社区服务功能,打造教育培训平台,以提高社区工作队伍职业素质,优化社区工作人才知识结构,推动社区发展的专业化建设。(张娟)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发展,互联网+,中国社区发展协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