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22个小区物业费普涨 业主“发难”召开社区听证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6-27 11:06:21

  为什么要涨物业费?钱用哪里去了?为什么不同小区涨幅不同?……26日,江岸区百步亭社区请来30多名业主代表,召开物业费听证会,业主们纷纷“发难”。

  百步亭社区居住14万人,有9个居委会,22个小区。近日,百步亭物业公司向业委会提交申请,要求普涨物业费。根据申请,这次物业费上涨请求中,最低上涨0.2元,最高上涨0.4元。

  据了解,百步亭社区中,这次调整物业费的小区,有的物业费为0.5元每平方米,有的小区0.8元,最高为1.2元。

  百步亭物业公司总经理曹晓莉说,因物价和人力成本上涨等因素,导致物业公司面临亏损的境况,不少优秀员工被别的物业公司“挖走”,社区服务有所下降。要让物业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还需要配套的调整物业服务费价格的办法,“一方面,物业公司要提高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居民也应该适当理解支持物业工作,合理上涨费用。”

  听证会上,居民纷纷发问,了解百步亭物业公司的收支状况、各种服务细节等。居民和物业公司充分沟通意见。

  百步亭业委会主任郭世兰说,业委会将就物业公司涨物业费的申请,在业主中广泛宣传,征求所有居民意见。7月份,他们将召开业主大会,对这次涨价方案进行投票表决,只有业主投票赞成人数超过51%,这个调整方案才能通过,“无论结果如何,听证会都有利于沟通,有利于居民。”(李姗)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武汉,物业费,社区听证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