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中国社区网在汉实现全覆盖 网站推进会29日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6-29 20:32:17

  中国社区网在中组部指导下,于2013年12月23日正式上线。网站以推进社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创新社区服务体系为宗旨,大力推进社区党建信息网络平台建设,实现了服务群众方式转型、基层党建工作手段创新,为全国社区党建信息化建设做出了有益探索。

  在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社区网为武汉市1200多个社区开通了社区官网,并建立网上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社区党建工作电子台账和社区党校等重点栏目,重点打造服务社区、服务居民、服务党员、服务党建等“四个服务”功能。网站还开通微信公众平台,为广大居民提供社区党务、政务和生活服务等各方面信息,社区居民通过手机登录便可实现电话查询、办事预约、社区书记留言等各项功能。

  为使中国社区网更好地服务社区及居民,6月29日下午2点30分,网站建设、使用工作推进会在中国社区网会议室召开。武汉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刘劲松、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各区委组织部电教工作负责人、部分街道社区网站信息员等出席会议。

推进会现场.jpg

推进会现场

  中国社区网区域管理中心主任乔星通报2014年网站使用情况。2014年,为积极配合各社区开展子站建设工作,中国社区网制作和下发了《社区子网站建设管理办法》、《社区书记网站操作指南》和《社区党员注册使用说明》,并与一批重点社区签订了社区官网共建协议。网站安排专人分批组织社区信息员培训,并向共176家社区发放电子密钥,确保网站安全,提升使用效率。在武汉市社区工作者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社区官网在武汉市各社区实现全覆盖,社区官网总点击量达35多亿人次,共发布活动信息42756篇,社区党校观看总时长达20415小时。从2015年第三季度开始,网站将定期向市委组织部提供官网使用情况排行榜,并对积极使用良好的社区给予支持和鼓励,探索实行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的相关办法。

武汉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刘劲松.jpg

武汉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刘劲松

  会上,社区信息员纷纷建言献策,对网站的建设与发展分享经验看法。洪山区珞南街丽岛花园社区信息员代表介绍,2013年9月初,中国社区网丽岛社区子站成立,社区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信息员全身心投入子站建设当中。建站初始困难重重,社区领导高度重视,进行大力宣传。子站使用效果逐步明显,不仅为社区事务带来便利,也给居民提供方便,居民可以在网上咨询疑难,预约出行,办事效率大大提高。 

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jpg 

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

  对互联网行业而言,2015年最热门的词莫过于“互联网+”。于天宝认为,在“互联网+”大潮之下,智慧社区发展势不可挡。会上,他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中国社区网和武汉爱社区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全国首款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爱社区”。该平台以用户生活、工作、学习、医疗范围绑定社区,整合社区内购物、娱乐等资源,打造线上线下完善的网络闭环。目前已开通看春晚、搜家政、找物业、叫快递、小喇叭、议事厅、居委会、书记信箱8大功能,覆盖全国32个城市,为居民提供社区便民服务。

  会议最后,刘劲松对中国社区网的发展寄予厚望,他说,中国社区网是便民服务的平台,是基层党员相互学习的平台,是基层党建信息化建设的平台。希望各区做好社区官网的建设和使用工作,发挥出网站巨大推动作用。(俞菲)

责任编辑:俞菲
标签:中国社区网,武汉,推进会,爱社区APP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