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世界中联成立国医堂馆社区服务专委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05 09:24:18

   7月4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医堂馆社区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近500位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地区)的中医馆、国医堂、养生保健机构等的中医药工作者,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会议,共同探讨基层中医药健康服务事业发展。

  国医堂馆社区服务专委会会长李俊德介绍,专委会的成立旨在促进世界各国(地区)中医在国医堂、中医馆、名医工作室、医院、门诊部、养老及养生保健机构等社区健康机构服务学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整合境内外相关领域的学术资源,加快中医社区健康服务现代化和国际化的进程。
 
  “如果把中医药服务体系比作是一个金字塔,那中医馆、国医堂、养生保健机构等提供的中医药服务就是金字塔的塔底。但这个塔底还不够牢固,基层中医药工作者的水平参差不齐;服务标准化还有待探索。”李俊德表示,搭建这样一个基层中医药工作者交流临床经验、普及中医养生知识和方法、开展学术研究的平台,有利于提升他们的整体水平,推广医疗经验、服务模式,引导其正确运用中医理论开展健康服务活动。
 
  据介绍,专委会成立后,将通过开展中医药健康服务人才培养,建立国医堂馆与中医药社区服务国际化标准,构建中医药文化科学普及和健康教育团队等工作,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事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于2003年成立,是世界上最大的中医药国际性学术组织,致力于推动中医药学的国际交流、传播与发展,已成为推进中医药国际化战略、推行中医药国际标准建设和中医药学术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中联,国医堂,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