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中国首届社区服务创新峰会召开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7-05 09:31:27

   6月30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社区服务研究会承办的“全联房地产商会社区服务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中国首届社区服务创新峰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的宗旨是“跨界交流,协同发展,共同推动社区服务创新”,搭建房地产企业、物业服务企业、金融服务机构、互联网技术研发机构、智慧社区服务机构、社区电商、社区物流、社区养老、家政服务机构、医疗机构以及其他社区服务各相关单位和个人沟通的桥梁与纽带;以实现“品牌与资本、资金与项目、人才与企业、产品与渠道”四个层面精准对接为目标,促进互联网时代企业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已经或即将进入社区服务行列的近二十个行业的代表近500人出席了会议。有关领导、嘉宾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精辟深邃的致辞和演讲。

 
  会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做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的社区新经济”的演讲。他指出,现在中国经济发展处于三期叠加,正面临经济增长速度换挡期,这与中国经济现在面对一些深层次问题和矛盾有直接关系,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一个最突出的就是进出口贸易,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老龄化资源环境不堪重负。让改革创造一个良好的空间和环境,增长速度的换挡也是创造良好空间和环境的需要。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换挡,第一是客观规律,第二也是为改革创造一个良好的空间和环境的需要,第三更重要的是我们化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必须,稳中求进是我们的总基调。中国经济说到深层次问题还是结构问题,创新科技刻不容缓,中国经济的根本力量都是创新。新常态下我们还是有很多的新机遇,包括老龄化给我们带来很多问题,但同时给我们的社区服务也带来广阔的市场。我们恰恰是在解决三期叠加时给我们带来的诸多问题的同时,使我们的经济走到一个更新、更高的增长平台。要做好社区服务,同样要把握好中国的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适应新常态,抓住机遇,共同发展。
 
  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潘军30日当天当选为研究会首届首轮轮值会长,在发表上任感言时潘军提到:现在中国经济已经到了一个新的拐点,当消费成为主导的时候,必须要开始关注于服务。因为社区的业主是不能被管理的,只能是被服务,做的好不好不是房子满不满意,而是业主满不满意。现在互联网最核心的一个词就是用户,用户将会成为服务业的核心,现在社区行业要做的就是从物的管理到人的服务。移动互联网将会主导未来的发展,最后到物联网和互联网的互通,社区平台是天然可以和移动互联网真正意义上无缝对接的。互联网+的是一个社区的商业形态,在转化方面社区平台要比传统的互联网有优势。对比一下,在整个要求上,社区平台能力的匹配比传统互联网更高,我们是线上加线下,而互联网是线上。
 
  互联网的线下端口,就是社区。如果说过去开发商只提供一个好的房子,那现在除了提供好的房以外还能提供好家,还能提供好的生活。社区服务的深度、广度和客户的黏性也为我们提供一个巨大的商业机会和商业蓝海。
 
  在下午的会议中,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性能认定处处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娄乃琳,全联社区服务企业联盟轮值主席候选人、民生电商顶层合伙人、执行总裁曹湛,魔幻软件CEO张其亮等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会议最后,以《以人为本的社区生态圈》为主题的高峰对话互动环节,更是将会议推向了高潮,特邀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以及房地产企业、物流服务企业、互联网、智慧社区、平安社区、社区健康等与社区服务相关的企业代表,就围绕建设以人为本的社区生态圈过程中,各相关企业应该担当的角色以及应做的贡献等议题,做了互动和交流。
 
  7月1日上午,与会嘉宾在听取了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清华有效房地产协会捏每升会长所作的题为《中国养老产业轻资产之路》的主题演讲后,实地考察了清朋华友学子园养老项目。会议期间,各地代表对本次大会的主题和内容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成立的社区服务研究会和企业联盟、志愿者联盟未来的工作充满期待,期许下一次社区服务创新大会的召开!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社区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