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观点

雷应敏:加快推进社区建设 积极服务辖区居民

来源:贵港日报 发布时间:2015-07-10 14:58:05

  7月7日,全市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覃塘区召开。市领导雷应敏、徐育东、岑宛玙、谭汝新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雷应敏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目前我市已经建立荷城、东湖、三千城、瑞雁、廉石、荷塘等6个示范性社区,掀开了我市社区建设新的一页,树立了可借鉴、可示范的典型,同时我市其他一些社区取得了全国、全区性的荣誉,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同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不容忽视。

  雷应敏要求,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高度重视社区党建工作,构建区域化党建格局;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活动开展社区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利用社区这个服务平台,拓展服务,把服务延伸到基层,破解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一切有利因素,推动社区建设工作上新台阶。

  雷应敏强调,要立足我市各地实际,突出重点,不断提升社区建设工作水平,打造社区建设新亮点。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改善社区服务条件,为社区干部服务居民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要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工作方法,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找准新时代社区建设工作的突破点和着力点,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充分利用社区现有的资源,把“天网工程”和市政管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发挥社区在城市管理中的作用。

  副市长岑宛玙在会上就做好社区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桂平市西山镇三千城社区,平南县平南镇瑞雁社区,港北区贵城街道荷城、东湖社区,港南区江南街道廉石社区,覃塘区覃塘镇荷塘社区等六个示范性社区。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书记,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