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南通星湖社区:党员志愿者义务巡逻促和谐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8-03 08:45:51

   夏季是违法犯罪案件的高发季,为切实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社区的几位党员自发组成了一支党员义务巡逻队。

志愿者进行治安巡逻.jpg

志愿者进行治安巡逻

  7月30日下午,党员志愿者义务巡逻人员佩带袖标,在小区楼幢间进行巡视、检查,认真查看小区内的重点部位,发现有可疑的陌生人员主动上前询问,同时不厌其烦地提醒住户锁好车辆、关好门窗、注意防范陌生人、做好防火、防盗等治安防范宣传工作。巡逻队员们每到一处,都得到社区居民敬佩和赞许的目光。与此同时,她们还在巡逻中将群众的意见记录下来,反映给社区。社区做到巡逻有记载,有问题及情况及时记录和上报。
 
  党员志愿者义务巡逻,不仅发挥出党员"红袖章"义务治安的作用,对加强辖区党员的管理和提高党员志愿者的战斗力也很有促进作用。这样,不但对维护社区的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也让每个党员认识到社会治安工作是共产党员应尽义务,有利于增加党员的责任意识,为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奉献出他们的余热。(通讯员:陈莉)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