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南昌县唱响“党建+社会治理创新”品牌

来源:江西日报(南昌) 发布时间:2015-08-19 11:01:04

  2015年5月起,南昌县把全县划分为1020个基础网格,全县党员干部每周三晚下沉到基层一线,定人、定时、定点、定责收集群众意见和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赢得了群众的良好口碑。依托网格平台,南昌县正在唱响“党建+社会治理创新”品牌。

  人到网中去,事在格中办。开展网格化管理,根本目的就是解决民生问题,提升群众对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满意度。据统计,自网格化管理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共开展了12次驻点日活动,接待、走访群众4.55万人次,收集民情问题8888个。其中,前10个驻点日收集问题8085个,已办结4967个(其中销号2618个),办结率达61.43%。

  干部的真情付出赢得了百姓的真心拥护。随着一批身边事得到圆满解决,该县群众对干部越来越信任,对基层党组织越来越满意。一些百姓对驻点干部说:“多年来没有见到干部像这样时时来到身边,与我们同坐一条板凳,听我们说说心里话。”群众的诉求有了通道,心结得以解开,上访案件也比以往降低了三成左右。

  干部进网格,在初期最明显的效果就是让群众得到了实惠,让干部得到了锻炼,在后期更可以推动全县一系列工作的开展。“在干部走访覆盖越来越广的情况下,问题收集必然越来越少。因此,我们必须进一步依托网格平台,不断丰富干部进网格的服务内涵,这样才能始终保持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生命力和持久力。”县委书记郭毅说,如果说前一阶段网格化管理主要是搭建平台、收集解决问题,那么现阶段就必须进一步丰富活动内涵,坚持解决问题、上户走访与特色工作相互结合。目前,该县正在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平安创建、文明创建以及志愿服务进网格活动。今后,还将根据实际,推动更多工作进网格。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南昌,党建,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