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商业

社区银行服务贴心 中老年人成主要顾客群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5-08-24 14:12:39

  下午4点,室外的高温还未褪去,待在空调房的人们不愿轻易出门。此时,地处北京西城区广安门外的平安银行[-9。39% 资金 研报]社区支行里,没有一个客户,只有客户经理和保安两个人各司其职,屋内安静的只能听到空调的风声。

  这家社区支行的门脸很小,夹在一排小饭馆和商店中间,很不起眼。屋子大约15余平,屋内的摆设与常见的银行网点不同,这里看上去更像是喝茶聊天的地方。屋内有两台自助设备,一台是自动存取款机,一台是带有电话,专门用来购买理财产品的机器。除了客户经理的办公桌外,还有两张桌子供客户歇息时使用。

  “我们这儿的客户主要是大爷大妈,缴电话费、水费,买理财产品。”客户经理对《农村金融时报》记者说道,从开业以来,他们很少接待年轻人,大部分都是五六十岁的居民。一方面因为年轻人习惯了电子银行,另一方面年轻人的理财需求不大,而中老年人对网络不太熟悉,还是习惯到网点办业务。

  这家社区支行于今年4月底开业,刚营业时并没有受到居民的欢迎。客户经理说,起初,大家没有接触过社区银行,有些排斥,觉得在这里办业务不安全。他们就组织开展了一些宣传活动,增进了解,社区居民才慢慢接受。

  客户经理说:“我们经常不定期开展活动,有时候邀请10来个客户,举办一些小型活动,比如象棋比赛。要是人多了,就和居委会合办,居委会可以提供场地。”客户经理指了指屋里摆放的小挂件说,这些小礼品就是比赛的奖品,不值钱,让大爷大妈图个高兴。

  由于不办理现金业务,客户经理日常的工作主要是帮助客户在自助设备或是网上银行缴费,买理财产品等。空闲的时候,和大爷大妈聊聊天儿,拉拉家常。社区支行还负责开通社区储蓄卡,这种储蓄卡优惠权益多,在其他地方也能使用,但只有社区银行能免费办理。

     下午5点多的时候,来办业务的居民陆续多了起来,客户经理亲切地招呼着。一位50多岁的阿姨请客户经理帮忙挑选合适的理财产品。阿姨看中了一款年收益率为6。2%的理财产品,可惜额度不够了。客户经理耐心地帮她分析,最后购买了10万元收益率为6。0%的一款产品。办完业务,阿姨满意地离开了。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社区银行,金融服务,中老年,金融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