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海南1.6万志愿者积极应对台风、服务黄金周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5-10-10 11:08:46

   记者今天从省志愿者协会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我省近1.6万人次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应对台风“彩虹”和服务黄金周等志愿服务行动中,累计服务时长近9.5万小时。

  国庆期间,在全省机场、港口、动车站、汽车站、景点景区等场所,都可以看到身穿蓝马夹的志愿者身影。他们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文明交通劝导”“旅游景点、景区文明引导”“关爱行动”“助残行动”“志愿服务进社区”等常态化志愿服务,以及“双创”行动、护蓝行动等具有本地特色的志愿服务,并在游客较为集中、人流量较大的区域设立志愿服务站,提供交通引导、文明劝导、旅游信息咨询等志愿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应对台风“彩虹”,10月3日,省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向全省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协助有关部门积极做好应对“彩虹”志愿服务工作。海口等市县团委紧急启动抗击台风志愿服务应急预案,市、区两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和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积极组建抗风志愿服务队,做好抗风服务工作。
 
  各市县、高校和社会组织志愿者们还组织开展了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爱心捐赠、关爱孤寡老人、科普法律宣传、爱心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志愿者,志愿服务,黄金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