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伊春1亿打造养老院 加速布局养老产业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5-10-14 13:01:27

  在10月12日开幕的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上,伊春市长李坤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伊春市正在加速向生态旅游城市转型,利用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打造中低高端养老产业,实现森林资源和养老的最佳结合。

  李坤透露,伊春政府已经投资了1个亿建立养老院,目前正在寻找战略合作伙伴进行有效的资源承载和对接,通过大型国企的进入,实现运转。

  李坤介绍,伊春森林资源非常好,夏季冷凉气候,同时拥有优良的冬季冰雪资源。

  自2011年以来,伊春市全面停止森林主伐、全面叫停商业性采伐,加快恢复和提升森林生态功能,全面加快转型步伐。伊春森林覆被率高达84.5%,拥有亚洲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红松原始林顶级群落及110多个极其珍贵的针阔叶树种,为健康养生养老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坤也提到,养老产业必须考虑夏季避暑和冬季御寒的问题。每个地方都有短板和差异,因此伊春要定位错位发展,搞候鸟式养老,有效规避季节性差异。比如和三亚联手,形成冬季去三亚,夏季去伊春的养老格局。

  “只要在经营上做足文章,在产品创新上做足文章,这个产业就大有可为。”李坤说。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养老院,政策,社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