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推动“四个全面”深入人心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5-10-30 09:04:34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立了治国理政的科学方略。近来一个时期,安徽等地集中组织开展“四个全面”宣传教育活动,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用新的战略布局统一思想行动,必须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学习宣传贯彻向纵深发展。

  学习领会好。仰之弥高,钻之弥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甫一提出就展示出强大的真理力量。我们只有勤学善思深悟,才能识得堂奥、融会贯通;只有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原原本本系统学、联系实际创新学、带着问题深入学,才能学深学透、把握真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推进事业发展中清楚方位、明确方向、知所趋赴。

  宣传阐释好。欲行之,必先知之。“四个全面”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战略布局,落实这一战略布局,必须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我们只有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阐释,奏响当代中国的最强音,才能见者远、闻者彰,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认知认同和真心拥护,其指导作用才会得以很好地发挥。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就是统筹各级各类传统和新兴媒体资源、调动各种社会宣传和文化力量,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准确生动、深入浅出地宣传阐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内在联系和实践要求,使之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进而激发和凝聚起亿万人民创造美好未来的深厚伟力。

  贯彻落实好。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四个全面”蕴含着科学统筹的思想方法,贯穿着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推进这一战略布局的全面展开和落实,重在实干、贵在实效。必须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紧紧围绕每一个“全面”,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办法跟着问题想、工作奔着问题去,攻坚克难、务求实效,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真正落地生根。宣传战线要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在新的布局中找准着力点结合点,更加有力有效地服从服务于大局。“四个全面”是相互联系、彼此贯通的有机整体,贯彻落实时既须全盘把握、总体谋划,也须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只要我们一起出招、共同落实、协调推进,就一定能取得新业绩,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四个全面,政策,社会,管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